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午后回落沪指涨0.17% 创业板涨0.63%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早盘震荡上行,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有分析认为,短期而言打新抽血效应已过,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16.19点,涨幅0.17%,上涨5.84点,成交2653亿元;深证成指报12511.03点,涨幅0.13%,上涨15.78点,成交4627亿元;创业板指报2763.11点,涨幅0.63%。

    股指午后回落沪指涨0.17%
    股指午后回落沪指涨0.17%

    盘面上看,高送转、全息技术、参股保险、金融机具、福州新区、蓝宝石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前海概念、在线旅游、超级电容、民航机场跌幅居前。广发证券认为,大盘维持震荡走势,存量博弈行情下,蓝筹受制于资金面,小盘受制于注册制,后市权重与题材翘翘板效应或更加频繁,个股分化也更极端,权重和小盘都有机会,但都不能死守,个股逢高止盈。

    近期市场调整中成交明显萎缩,市场本身也孕育了变盘可能。兴业证券建议优选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审慎布局:一是科技股,TMT依然是重点领域;二是现代服务业,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三是“新股”相关机会,包括新股、次新股,高股息率股票的配置价值,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四是政策主导型机会。

    【机构收评】

    金百临咨询收评:未有新信息难有新变局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横盘震荡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缺乏强有力的新兴奋点,所以,市场难以聚集现有的存量热钱。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参与者担心美元加息等诸多信息的不明朗,所以,不敢轻易加仓。如此就导致了A股强势横盘的格局。在目前未有新信息出现的大背景下,A股仍难有大的突破性走势。因此,在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持股。利用市场的盘中调整可以加大体教文卫等主题品种的建仓力度。

    同花顺收评:午后跳水显市场隐忧

    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结果即将揭晓,随之美联储加息预期靴子的落地,市场短期或将受一定影响,然而利空出尽后可视为利好,同时明日打新资金解冻回流对市场也有一定支撑作用,因此投资者短期不宜过度悲观。后一阶段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最后8只新股的发行对市场的抽血效应,根据本月节奏可以估算大致将在月底进行申购,因此,短期市场短期相对较为安全,维持区间震荡走高的概率相对较高。而在以存量资金为主导的市场中,投资者仍应以维持重个股轻指数策略为主。

    广州万隆收评:139亿暗掀新风暴四维度扑捉高送转龙头

    在年底各路资金回笼压力、美联储今晚就加息表态下,多方并不敢轻举妄动。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美联储加息下,李克强强调要防止跨境资本异常流动影响金融市场稳定,这说明A股护盘力量犹在,同时基金今年发行超1.5万亿创历史新高、险资逾千亿资金布局,说明对市场估值认可,这些都很好的力撑着股指向跨年度行情发展。

    天信投顾收评:美联储加息在即市场资金面偏紧张

    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高成长性个股仍是资金追捧的热点所在。故而在操作上,可以将目光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的高成长性个股上。尤其是同时还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诸如近期开始走热的互联网+、智能汽车、车联网等板块,仍值得密切关注和深度发掘。

    巨丰投顾收评:向上突破需有外力配合

    本周大盘蓝筹轮动,确立3400点底部,小盘题材股在蓝筹股整理之际迎头赶上,延续了市场的热点。存量博弈难有趋势性行情,故午后沪指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是情理之中。目前沪指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相交于3555点,这一位置短线压力不容忽视。市场欲谋突破,必须要场外资金的配合。大势明朗前,继续低吸资源、金融,以及近期极致缩量的超跌股,以待来年行情。

    华讯投资收评:跳水藏深意两方面布局成长股

    操作上,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有色、保险、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中方信富收评:维持震荡静候美联储议息会议

    综合考虑“政策利好+场外资金进场意愿创近5个月新高+技术指标修复接近尾声”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跨年行情有望开启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