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煤炭行业价格或反弹

    昨日两市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3500点与2700点压力山大。题材股昨日有部分复苏迹象,迪士尼、网络安全、移动支付等板块轮番表现,创业板一度涨逾2%,然而量能不足且军工、有色、房地产等午后走弱,两市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3455点;深成指涨0.01%报12181点;创业板指涨1.03%报2695点。两市成交7287亿元,前一日成交7183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8亿元。

    周四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周四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广发证券:注册制改革提速,预计明年三月后推出的时间进度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注册制带来的短期实质冲击影响有限。但从战术层面,市场即使低开高走也并不代表靴子落地。在当前市场仍处于经济基本面欠佳、汇率贬值预期上升等多重制约因素的影响下,整体市场难改弱势震荡。市场热点切换频繁,短线参与难度较大,建议年底前以半仓持股观望为主,避免盲目追涨。

    巨丰投顾:总体上,近期外围因素以及新股发行仍然是市场震荡主要因素,这里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指数285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股指在连续走低后,随时反弹概率加大。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利前提下,指数震荡为主,但个股行情还会此起彼伏,连续回调后,权重股或带领指数止跌企稳,随后题材股再次表现。所以,目前可考虑低吸金融股,拉升后再换做题材股操作。

    今日日前瞻:

    【券商受益注册制,如何选股?(附股)】

    随着注册制改革昨日获得正式通过,对于它对A股的影响市场褒贬不一,但是对于券商股的利好似乎得到了市场共识的认可,日内A股虽然走弱,但券商股几乎集体走强,日内机构最新研报认为,券商投行和直投业务将受益,预计明年有IPO500家,或为券商带来550亿元收入,而在选股思路上,推荐IPO储备项目充足且投行收入占比较高的个股。

    海通证券预计注册制的推出将利好两类标的:第一,投行实力较强,尤其是IPO储备项目充足的综合性券商。推荐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国信证券。第二,创投类标的。建议关注鲁信创投。

    而国海证券认为,注册制对证券行业无疑是长期利好,且板块估值整体处于合理区间,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积极布局。选股策略上,推荐投行收入占比较高且IPO项目储备较多的国金证券和西南证券;同时推荐行业转型先行者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以及东吴证券;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创投类股鲁信创投。

    【煤炭行业价格或反弹,将叠加供需改革双重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受气温下降节前需求上升,煤价有望迎来反弹。叠加煤炭行业供需改革双重机会,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企业。

    11月北方普降大雪,内蒙古、山西和陕西三大动力煤主产区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供应缩减,春节前民用电持续增长,需求上升,因此煤炭价格有望在年底形成一次小的反弹。并建议关注叠加供需改革双重机会的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以及盘江股份、阳泉煤业、潞安环能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