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最具财富效应 7股今年涨超10倍

    尽管今年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态势,但盘中热点层出不穷,异彩纷呈,涌现出了很多股价翻倍的大黑马。其中,次新股的盛宴让人惊艳不已。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年内共有194只次新股,除国泰君安等5只外,其他次新股股价都实现了翻倍,占比97.42%。其中,暴风科技(28.53倍)、中文在线(25.34倍)、易尚展示(23.44倍)、创业软件(14.02倍)、乐凯新材(12.11倍)、迅游科技(11.71倍)、信息发展(11.30倍)等7只个股年内涨幅均超10倍。对上述次新牛股进行仔细梳理,发掘其投资价值。

    次新股最具财富效应
    次新股最具财富效应

    暴风科技(300431)于2015年3月24日上市,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为2852.75%,位居第一。这家科技公司从视频服务跨界到VR虚拟现实,抓住了VR的第一波红利,曾在短短两个月内创造37个涨停板,掀起不小风浪,如今其又将目光投向互联网电视,12月2日推出暴风超体电视。这是自7月6日暴风科技、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四家企业宣布联手打造暴风TV后的首个动作。

    近日,公司又发布公告表示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专业从事文学作品版权运营的公司,本次交易金额预计不低于6亿元,具体方案及细节有待进一步谈判确定。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7日开市起停牌。

    中文在线(300364)于2015年1月21日上市,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为2534.21%,位居第二位。作为国内“数字出版第一股”,公司股价接连冲高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其的认可,10月29日,中文在线公告称,公司拟与荣信达(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网络文学IP的开发、制作、发行和投资等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荣信达是由著名电影人李少红、李小婉、曾念平等人于1995年创办,至今已20年。值得注意的是,公开信息显示,近期,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宣布对荣信达进行投资。

    有业内人士认为,荣信达获得云峰基金投资后,再加上中文在线与荣信达在网络文学IP的合作,中文在线将拥有更为广阔的下游分发渠道。公开资料显示,荣信达在与优酷土豆、阿里影业等阿里相关资源都有合作。11月20日,中文在线再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文传媒拟与中经网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新公司,主要开展与移动通信网手机电视业务相关的经营性业务。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利于公司战略的落实,有利于公司在手机电视业务市场的开拓,有助于实现公司内容资源版权价值最大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