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低迷沪指冲高回落跌0.49% 创业板涨1%

    周四,注册制加快推进的预期落地未改大盘震荡调整之势。大盘早盘一度冲高突破3500点,盘中也多次震荡走高,但均冲高乏力,量能未有明显放大,存量格局下震荡延续。

    权重股低迷沪指跌0.49%
    权重股低迷沪指跌0.49%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55.50点,跌幅0.49%,成交额279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181.03点,涨幅0.01%,成交额4492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695.51点,涨幅1.03%,成交额1269亿。

    盘面上看,工艺商品、网络安全、金融机具、高送转、迪士尼、食品安全、大数据、软件服务、国产软件、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用航空、航母概念、京津冀、房地产、军工、化肥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市场始终呈现出低位震荡的态势。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市场以存量博弈为主,二级市场增量资金较为有限,而新股的接踵发行使得资金防控的窗口期极短,无法有效的回流二级市场,因此导致二级市场缩量盘整,短线也不具备放量上攻的资金基础。此外,时近年底,美国加息预期等忧虑也制约了增量资金进场的意愿。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收评:震荡格局继续小盘股仍是主轴

    能否持续的热点总体来说依然围绕着樊波指出的小盘股群起而展开:信息安全、国产软件、锂电池、虚拟现实、次新股等题材沟通了目前市场的主流热门炒作方向;翻看这些板块个股的K线图,很多个股完全不在意大盘的波动,不断逆势走强,持续创出新高,甚至还有个股创出复权历史新高,并且呈现加速上涨态势;这种状况对于乐观的机会主义者来说应该是可以驾驭的,而对于悲观性格的投资者来说,还是不要轻易去做,因为能力所限,驾驭不了还不如休息。

    巨丰投顾收评:权重杀跌打破平衡市场难有起色

    临近年末,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尾盘权重股杀跌,打破弱势震荡的局面。市场难有起色,投资者宜控制仓位自保为宜。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在30日均线下方,逐步抄入近期调整到位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以待来年行情。

    同花顺收评:尾盘杀跌释重磅信号

    从盘面上看,热点板块可持续性较差显示出市场参与度不高,且市场在冲高后回落的概率极高,诱多迹象较为明显。周五市场将开启新股申购,打新潮临近使得市场很难有所作为。所以盘面上量能的萎缩,既是如打新股等行为造成,更是主力选择用时间换空间的模式,是一种调仓换股的方式。

    福建天信收评:尾盘跳水发出紧急信号

    随着今日股指冲高回落,直至尾盘的再度跳水,市场本身的压力再度显现,不排除短期继续有震荡回落的可能性。我们近期持续提醒大家股指运行的趋势在3350点至3650点之间,而近期股指在两点之间的中位数胶着,即3500点附近震荡为主,可见短期内市场运行是很纠结的。

    中方信富收评:震荡未改整体上行趋势

    综合考虑“政策利好+投资者参与意愿平稳向好+技术指标修复接近尾声”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有望延续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九鼎德盛收评:创业板的拉动效应日趋减弱

    在注册制推出背景预期的影响下,高估值的创业板拉动效应明显走弱,而从中长期来看,由于高估值对冲注册制的博弈将继续,因此我们研究认为,短期市场或仍有拉锯,但从量、价、时、空的角度来看,特别是量能与周K线技术指标的死叉轨迹来看,阶段内市场有可能出现向下调整,建议稳健投资者保持战略观望,增持现金,回避泡沫与高估值品种。

    广州万隆收评:尾盘打压释三大信号明日防空警报吹响

    大盘从9月来的反弹,结构性牛股便不断。如既有妖王特力A劲爆拉升400%以上,又有并购重组龙头鞍重股份连续11个涨停暴涨213%,还有高送转预期龙头汇金股份,股价半月来暴涨达74%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虽弱势分化,但结构性逆势暴涨龙头却从不缺失,我们当前就可顺势抓住热点龙头大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