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反弹时间临近:新股上市表现强劲

    周三A股大盘并没有延续前一日的跌势,而是收出颗缩量窄幅震荡阳星。早盘A股受周二急跌的影响,出现小幅低开,随着保险股的活跃、西藏板块的强势、锂电池概念股的崛起等,股指有所回升。

    A股反弹时间临近
    A股反弹时间临近

    午后股指震荡走低,至13时50分,军工、汽车股出现异动,大盘宽幅震荡回升,守住了3450点防线,临近尾盘题材股渐渐回暖,多股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472.44点,涨0.07%;深指报12179.83点,涨0.12%;创业板报2667.91点,跌0.88%。

    证券时报记者在盘后采访中发现,投资者当前心态较稳定,对管理层致力于新股发行改革以及年末及春季行情寄予厚望,这种外弱内强现象,反映在市场上主要有三个特点。

    特点一:新股上市表现强劲。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两市在时隔数月后,终于迎来新一批新股上市。N博敏、N三夫、N安记、N邦宝、N中坚、N凯龙等6只新股毫无悬念地集体“秒停”,以大涨44%报收,全日换手寥寥无几。

    6只新股上市表现强势,对带动市场人气有正面作用。国泰君安称,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新股上市后涨幅落在200%至300%是大概率区间,另外考虑到2015年4至5月发行的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超过600%,并且在8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次新股作为领涨股,吸引了大量市场人气,其预期上市后涨幅可能会超过350%的测算涨幅,乐观估计平均涨幅或将达到400%以上。

    特点二:缩量可能引发多头反击。对于当前大盘缩量,市场出现分歧,但多数投资者分析说,周二大盘下跌并没有放量,反而跟周一基本持平,周三微涨也未见放量,与前两个交易日接近,可见市场当前处在这种窄幅整理格局中,导致投资者心态也较为稳定,不至于因为些许下跌就恐慌抛售筹码。

    昨日沪市成交2679亿元,再创11月4日以来的新低,直逼11月3日的2444亿元低点。分析来看,当前这种缩量调整很容易引发多头资金的防守反击战,所以逢低加仓是可行的。原因在于,在增量资金观望前提下,存量资金的博弈多方占据主动。逻辑很简单,存量资金中的观望资金通常是骑墙派,只要指数宽幅震荡,他们不会放过个股机会。特别是连续回调后,权重股或带领指数止跌,而一旦大盘企稳,阶段地量就被确认,场外增量资金会跑步入场,市场有望重启升势开启第三波反弹。届时权重股、题材股都将再次表现。

    特点三:个股活跃度不减。虽然周三大盘仍旧较弱,但市场并不缺乏热点,除上两市上市新股外,涨停板家数66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158家。从板块看,锂电池板块的众和股份、金瑞科技、赣锋锂业等十多只个股封死涨停;房地产板块的万科A、凤凰股份、绿地控股等接近10家封死涨停;以及汽车制造板块中亚夏汽车、世纪华通等个股表现上佳。在年底基金排名压力之下,个股行情在年末历来都是炒作重点,近期市场震荡而个股连续走强就是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题材股活跃外,具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如浦发银行、万科A等近期连续走强。以险资为代表的机构大资金频频举牌银行、地产等价值投资标的,表明高股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显现。先知先觉的险资在伺机进场,是否在发出抄底信号?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