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光科技2亿收购切入教育领域 年度分配拟10转12

    10日早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胡靖、张南、许飞和居国进合计持有的雅力科技100%的股权,购买郭继冬、张少东、胡其玲、张莹、东方飞马合计持有的乐迪网络100%的股权,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外,公司还宣布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教育行业并购,并捧出高送转红包。

    电光科技切入教育领域
    电光科技切入教育领域

    雅力科技主要资产为商标、课程著作权、办公设备等,主要产品服务包括A-level课程培训及管理服务、留学服务等。交易价格为1.3亿元。乐迪网络主要资产为无形资产、办公设备等,主要产品服务包括“课外宝”(乐迪英语电子书包)、“LEAD21”(乐迪英语课程)等一系列软件及在线教育支持服务。交易价格为0.75亿元。

    公司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价格为38.46元/股。此外,公司拟向勇勤投资、上海廷灿以同样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500万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标的公司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交易对方承诺,雅力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人民币9,000万元,其中2016年度不低于1,380万元。乐迪网络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800万元,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300万元,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400万元(2016年度至2018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

    截至2015年11月30日,雅力科技净资产(单体报表)账面价值为600万元,预估值约为1.3亿元,增值率为2,066.67%。截至2015年11月30日,乐迪网络净资产(单体报表)账面价值为599.58万元,预估值约为0.75亿元,增值率为1,150.88%。

    值得一提的是,乐迪网络的股东之一东方飞马的控制人为袁岳。袁岳为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著名工商管理专家。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增加教育培训、教育咨询、留学服务、在线英语教育服务等业务,形成制造及教育两大业务板块,将对公司经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将丰富及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除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以外,子公司温州中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灵网络”)近期与杭州阔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阔知网络”)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中灵网络将推出3D打印技术相关领域在线教育视频以及移动端相关服务,阔知网络负责完成中灵网络EduSoho网络课堂云视频技术服务的交付、培训等工作。为加快公司向教育领域拓展的进程,公司拟拟与乐清丰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联合设立教育产业基金,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5亿元,电光科技出资总额15000万元,占比30%。并购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为符合电光科技战略方向的教育相关产业,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教育、K12在线教育、成人职业教育等具备长期的战略性价值和投资价值的企业。

    与此同时,公司推出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15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