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交易猛增创新高 电气设备等三行业最活跃

    近年来,A股大宗交易市场成交热情渐趋活跃,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规模都在不断扩大。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年内累计发生大宗交易11571次,成交458.20亿股,涉及成交总金额6667亿元,相比2014年全年成交金额猛增了3065亿元,增幅达85.08%,刷新历史纪录。其中,电气设备(4.63%)、电子(4.16%)、有色金属(3.92%)等三行业大宗交易成交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居前,成为大宗交易平台成交较活跃的品种。

    大宗交易猛增创新高

    电气设备年内大宗交易成交额超45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电气设备行业年内累计大宗平台成交金额为453.15亿元,占行业内上市公司最新流通市值之和(截至昨日收盘,行业合计流通市值为9782.74亿元)的比例为4.6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行业内共发生大宗交易874宗涉及96只个股,其中有20只个股年内发生大宗交易次数为10宗及以上,而、*ST海润、汉缆股份、京运通等4只个股年内发生大宗交易次数均超过了50宗。

    从交易金额上看,行业内共有57只个股年内累计大宗交易金额超过亿元,其中,上海电气(82.99亿元)、汉缆股份(49.84亿元)、*ST海润(37.18亿元)、永大集团(30.54亿元)、深圳惠程(14.97亿元)、京运通(14.35亿元)、隆基股份(12.22亿元)等个股年内累计大宗交易金额均超过10亿元。

    事实上,这些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在年内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年内股价翻番的个股便多达29只,其中,齐星铁塔、万马股份、特锐德、银河生物、汉缆股份、国轩高科、金智科技、中元华电、科泰电源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150%。

    对于行业频繁发生大宗交易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包括核电、风电,以及备受瞩目的充电桩都成为市场上最受期待的细分行业,由此相关上市公司也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疯狂追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