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育产业发展目标七万亿 上市公司争相布局

    到2020年,我国体育产业规模将超过3万亿,2025年的发展目标是7万亿——这一巨大的市场,正让体育产业成为A股市场的香饽饽。

    体育产业目标七万亿
    体育产业目标七万亿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透露,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且后期还有23份配套文件正在制订。在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下,体育产业将与资本市场进一步“亲密接触”,其中的投资机会也将层出不穷。

    多项政策规划正制订

    在国新办12月8日举行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体育总局正在编制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后期还有23份配套文件正在制订。冯建中指出,按照目前的发展形势,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

    此外,冯建中透露,已经出台和正在制订的23份配套文件,体育总局参与联合制订和单独制订的分别为13份和10份。由体育总局牵头的9项重点任务,除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任务正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外,其余都已经完成或按文件要求开展。同时,三个规划正在编制,分别是体育休闲运动发展中长期规划、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发展规划、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

    去年四季度,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强调,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鼓励境外资本投资体育产业;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产品、服务等企业上市;部分体育企业给予税收优惠;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等。

    市场人士认为,政策红利和产业商业化加深,将极大的释放体育产业的市场潜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