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理性对待高送转 有公司涉嫌动机不纯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虽然2015年报的高送转才刚刚拉开帷幕,但其送转力度已惊呆了小伙伴。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0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其中最低的分配方案也达到了“10送(转)10”,高的则达到了“10送(转)25”,堪称“任性”。

    宜理性对待高送转
    宜理性对待高送转

    不过在土豪分配方案的背后,却有大股东借机跑路或推出定向增发(重组)方案。有分析认为,高送转仅仅是一个游戏,如果高送转后业绩增长跟不上送转速度,那只是一个切苹果的游戏,所以要在切苹果之前进入,在众人追捧的时候退出。

    10家公司预告高送转

    时至年底,上市公司的高送转预案也接踵而来。昨日就有3家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而且手笔一家比一家大。财信发展发布业绩预告及高送转预案时表示,公司预计10~12月实现净利润约180.27万元,同比减少94.48%;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约7800万元,同比增长4.62%。公司实际控制人卢生举向公司董事会提议2015年度每10股转增25股,同时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5年度净利润的20%。

    康盛股份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汉康提议公司2015年每10股派1元转增20股,并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时投赞成票。

    万润科技也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志江提议公司2015年度每10股派0.5元转增20股。

    市场显然对于高送转概念也是相当的追捧,昨日除了万润科技之外,其余两家公司财信发展、康盛股份在集合竞价时就牢牢封死涨停。

    而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0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和以往相比,这一批的高送转显得更加土豪,以往的高标准“10送转10”,已经成了最低配置。目前提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除了永大集团是“10送转10”之外,其余均在这个比例之上,有5家甚至达到“10送转20”以上;分配预案最土豪的是财信发展,为“10转增25”并派现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