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五矿集团

    中国证券报

    1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考察,并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内外专家座谈会。李克强说,规划要突出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投入,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国民素质,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供给侧改革有望成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传统行业并购重组、转型升级有望加快,金融改革也将砥砺前行,这将有效降低银行业风险。专家建议,适时调整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推进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化解银行业不良资产风险、盘活存量。

    楼市去库存期待政策组合拳未来房价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规格颇高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市场关注的焦点包括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其中,对于去库存等方面或给出一定的解决思路。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去化周期,围绕去库存可能会有一系列鼓励住房消费政策出台,包括给予财税支持、鼓励农民工买房等,未来房地产价格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资金入市意愿增强机构“冬播”待转机

    自11月下旬以来,尽管“中小创”一度日内跌幅较大,但预期内的调整已逐步平缓。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调整之际,资金入市意愿开始增强。若未来政策力度超预期,则可能促使市场调整提前完成。近期,一些机构开始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五矿集团

    国资委网站12月8日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12月8日下午,中冶集团举行重组说明会。在重组说明会上,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坦陈:“从行业发展周期来说,目前金属和矿业处于低潮。但是,金属和矿产资源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没有改变。长期来看,矿产资源安全,以及金属产品供应的保证,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