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大盘延续震荡 题材股继续反弹

    周一,大盘延续震荡,蓝筹股现颓势,题材股继续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36.93点,涨幅0.34%,成交额280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43.05点,涨幅0.92%,成交额4705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738.15点,涨幅1.71%,成交额1301亿。

    周一大盘延续震荡
    周一大盘延续震荡

    盘面上看,工艺商品、三旧改造、文化传媒、二胎概念、手机支付、大数据、旅游酒店、网络游戏、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工程建设、电力行业、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对于年底行情的看法较为分歧。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春季大切换”的迹象逐步增多,社会风险偏好谷底反弹,增量资金入市具备条件,行业配置将转向低风险特征与确定性较强的行业。

    而广发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谨慎观点,认为暂时不必争论风格是否转换的问题,应把仓位先降下来,耐心等待股市“不破不立”的机会。近期,市场看到监管层有了“破釜沉舟”的魄力,比如放弃“保增长”的底线思维,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加速资源向新兴产业的倾斜,这样传统行业也会有“向死而生”的希望(因为供需结构得到了改善)。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沪指维持区间震荡行情

    从资金面角度来看,增量资金入场意愿有限,存量博弈的行情性质同样决定盘面风格将持续偏向小盘成长,即当前资金面并不支持大市值板块个股持续上涨。此外,长期以来A股资金偏好中小市值个股特征明显,短期这一局面显然难以彻底改变,尤其在近期小盘成长赚钱效应持续显现的情况下,其对资金的吸引力显然将进一步增强。

    福建天信收评:量能收窄风格分化三大特点主趋势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目前处于弱势回升的格局当中,成交量也并未有明显放大,市场不具备发动一波上升行情的基础。而本周周末即将面临第二次新股抽血,同时美联储是否加息的时间节点也越来越近。再结合关于上面三点的市场预判,建议投资者不宜长期持有为目标,高抛低吸是手段,股指跌至3350点附近要大胆低吸,股指涨至3650点附近有及时获利了结。

    广州万隆收评:主力暗掀另类风浪后市走势或更反常

    在量能萎缩、个股弱势分化下,市场赚钱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只有跟对热点主线、抓住领涨龙头方能在弱势分化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好股互动认为临近年底,高送转主线无疑是当前存量资金认可度最高的,对此我们可逢回调大胆布局。

    源达投顾收评: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将继续震荡

    在经历了月初快速反弹后,市场呈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逐渐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同时,在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一系列利好政策也在增强市场信心,结构性投资机会及局部热点频现。投资者信心指数自9月重回乐观区间后,呈现稳步回暖态势。短期震荡并未改变投资者对于大盘未来向好的预期。

    山东神光收评:缩量十字星暗藏变盘信号

    技术面上看,今日午后出现跳水,但是力度并不大,今日上午起涨的中小市值个股在午后指数跳水中显得十分抗跌。只是由于蓝筹板块尤其是短期涨幅较大的保险,券商,银行出现调整导致指数跳水,个股的抗跌则表明了底部成立,且从成交量上看,继周五下跌之后,今日再次缩量调整,量能已经萎缩到了极致,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巨丰投顾收评:存量博弈两类股可积极关注

    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有望迎来再次上行,重点关注个股低吸机会。至于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两类股:一是市值较小的个股,具有一定题材的最佳;二是技术上创新高或者即将创新高的个股,短期都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

    钱坤投资收评:仍将震荡存在结构性行情

    上周五我们指出,大盘在新股持续发行情况下还将继续震荡整理,稳健投资者维持谨慎,激进投资者关注结构性行情如高送转、农业、文化传媒等板块。今天两市全天都处于窄幅震荡中,我们上周五推荐的文化传媒板块上午强劲拉升,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创业板中的大市值股早盘都冲击过涨停,而农业股尾盘也有拉升,证明了我们对结构行情的判断。

    中方信富收评:市场氛围良好慢牛格局延续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利好+投资者参与意愿平稳向好+技术指标修复接近尾声”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有望延续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国元证券收评:又将面临重要变盘最快明日

    根据成交量的提示,目前市场再次面临重要变盘,最快明日就会出现放量。对于放量的方向,上周三上证50放量大涨收复暴跌失地,之后持续震荡三天,由于这里是对应大涨的震荡,因此震荡过后还应再次上攻。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攻击力度,根据力度来判断接下来的市场走向。

    九鼎德盛收评: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总体而言,由于市场总体量能的萎缩出现信号,因此我们判断市场短期内或很难出现向上的一个连续性反弹,而如果量能继续萎缩,则要当心市场出现大的回落走势。从近期市场的研判的关键来看,成交量将构成判断市场强弱的第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