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报看市:市场短期震荡中长期看好

    【中证报:夹板行情多震荡,反向操作待春风】

    短期来看,在存量博弈格局下,压力支撑并存,夹板行情将延续,指数波动加剧,热点轮动提速。而随着情绪和技术的逐步修复、年末政策“红包”的发放、风险偏好季节性提升,跨年和春季行情有望渐次启动。业内人士表示,短期的震荡将成为冬播时间窗口。

    短期震荡中长期看好
    短期震荡中长期看好

    操作上,短期不宜追涨杀跌,建议反向操作应对震荡;同时,调仓换股去伪存真,逢低布局优质品种。品种上,建议重点关注受益改革转型的白马成长股、具备改革利好和景气改善预期的蓝筹股以及年末迎来估值切换的消费类股票。

    【证券时报:大蓝筹连续上涨难,市场短期震荡中长期看好】

    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短期受美国加息等国内外尚不明朗政策的影响,市场短期可能以震荡为主。不过,待12月中下旬,政策逐步明朗后,增量资金有望进场,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目前国家正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改变,需要培育一大批创新类的成长型企业。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又集聚了比较多的此类企业,因此这些板块就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吸引了大量资金。也因为这样,现在深市的成交金额一直比沪市要大,即便是在蓝筹股大涨的上周三,也是如此。这就表明,所谓的市场风格转换,在现在并不现实。

    【上证报:震荡中积蓄力量,强势格局不会改变】

    当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主导,大盘蓝筹股缺乏经济基本面及资金面的强有力的支撑,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行情或将持续处于震荡状态。

    操作策略上,建议采取“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策略,在保持七成左右仓位配置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并留出足够的机动资金防范风险。一方面,以长线思维逢低关注仍具备显著估值优势的金融蓝筹板块,包括银行、保险、能源等品种;另一方面,对于中小创品种保持相对灵活的操作策略,可逢高减仓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及时落袋为安,并关注部分业绩增长明确、成长性良好的高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