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农业板块有望继续炒作

    大势猜想:股指将维持区域震荡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的态势,权重板块今日熄火,沪指跌约2%逼近3500点,题材板块则表现稍强,创业板指在2700点附近震荡。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电子发票、在线旅游和农机等概念,跌幅居前的是特钢和徐翔概念等。从数据上看,委买卖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多空博弈激烈,空方今日占据上风。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从盘面观察可发现,市场热点虽多但却无明显的领涨主线,显示市场资金跟风意愿不足,而股指也是大幅受挫。分析认为,证监会再度发布10只新股,在新一轮打新抽血压力下,股指大幅反弹估计难以实现,近期股指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机会或将再度回到中小盘题材股中。

    后市策略:证监会再度发布10只新股,在新一轮打新抽血压力下,股指大幅反弹估计难以实现,近期股指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机会或将再度回到中小盘题材股中,投资者适当参与市场。

    资金猜想:资金再度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三线股指全线下挫,沪指跌近2%逼近35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跌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65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从权重板块出逃。消息面上,12月3日发布的11月PMI为51.2%,较10月份回落了0.8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

    证监会又有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而外围市场昨日大幅下挫,受此影响今日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不过题材个股炒作有所回温,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稍强。分析认为,在新一轮打新压力和外围大跌的影响下,而当前市场资金也偏于谨慎,预计近期市场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在新一轮打新压力和外围大跌的影响下,而当前市场资金也偏于谨慎,预计近期市场资金将以流出为主,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农业板块有望继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介绍新时期农垦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近日财政部发文称,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203.6亿元,继续大力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二是大力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有望在本月召开,现代农业再度迎来炒作良机。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现代农业相关概念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