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震荡调整收跌1.67% 题材股上涨乏力

    周五,大金融板块回调,题材股上涨乏力。大盘低开后震荡调整,午后小幅跳水后企稳,沪指盘中一度意欲下探3500点。

    沪指震荡调整收跌1.67%
    沪指震荡调整收跌1.67%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24.99点,跌幅1.67%,成交额319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329.18点,跌幅0.95%,成交额5032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692.16点,跌幅0.59%。

    盘面上看,农牧饲渔、土地流转、木业家具、旅游酒店、网络安全、化工行业、互联网等少数行业板块上涨;保险、银行、中字头、民航机场、券商、石油行业、北京板块、手机支付、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爱建证券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针对改革预期升温,管理层维稳意图明显。本周新股暂告段落,资金紧张局面得以缓解,但市场板块热点切换较快,多空双方争夺依然激烈。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缩量下跌只是洗盘低吸为主

    对于今日盘面,应该说低开较为正常,这里主要是受外围市场的影响,但指数总体上行趋势依旧。昨日看,实际上主力已经开始拉升,不让打新资金有机会介入,但外围市场的走低,使得主力有借机洗盘的原因,这里不选择拉升也是不愿意万亿的打新资金介入,此种情况下,主力自己吸货的可能性更大。总体上,在连续反弹之后,指数再次上行已经拉开序幕,今日缩量下跌仍旧是洗盘性质,不用过于担心,逢低继续低吸为主。

    中方信富收评:四大指数日线级别修复已近尾声

    据相关数据显示:11月23日至11月27日新增A股投资者36.15万、环比增长0.58%,交易投资者2411.39万、环比增加4.36%,持仓投资者5093.03万、环比微增0.27%;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小幅净流入467亿,连续3周净流入。可以看出虽然市场依然处于7、8月密集套牢区,且已经出现连续4周的反复震荡,但是投资者的新增、交易和持仓意愿仍然处于平稳向好,且整体资金状况也呈连续流入态势,这将有助于A股的上攻信心和动力的恢复。

    民生证券收评:二次探底不可避免等待企稳

    从市场环境看,下周有10只新股进入申购期,而已发行的新股也将陆续上市,虽然由于市值不大等原因,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很大,但是对新股的青睐和赚钱效应,历来是资本追逐的主要特点。市场震荡或将加大,关注新股上市的安排以及节奏比较重要。因此,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高抛低吸,短线为主。

    中航证券收评:震荡调整难掩盘面三大亮点

    虽然今天是震荡调整的一天,但对于樊波重点关注的中线牛股群体(次新小盘),依然有不少个股高昂牛头,不断创出新高,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已经显现出牛股的气质;其实在这种震荡过程中更容易选择优质个股,正所谓海水退潮才能看出谁在裸泳,当未来市场出现大涨的时候,满眼都是涨停板的状态下,选择股票也并非易事。

    同花顺收评:周末效应压制股指

    从技术面上来说,市场上攻无力并未完全收复上周五形成的巨量阴线,短期减仓信号较为明显。今日打新资金归来,盘面上并未出现较多的跟风盘,资金趋于谨慎,也在说明市场整体上还处于较为弱势的格局,因此策略上投资者应该考虑调仓和规避。

    中证投资收评:资金入场动力不强谨慎情绪再度升温

    总体来看,经过蓝筹股和成长股的轮流反弹之后,短线市场谨慎情绪再度升温,从量能的萎缩来看,场外资金入场动力仍旧不强,存量博弈格局下,中小盘股仍旧短线占优。

    广州万隆收评:136亿暗中出逃缩量中阴揭示两大凶相

    大盘从9月的反弹,结构性牛股便不断。如既有妖王特力A妖风频起,劲爆拉升300%以上,又有并购重组龙头世纪游轮一发不可收拾18个涨停,暴涨458%,还有高送转预期龙头易尚展示近两月的劲爆主升浪,股价暴涨370%等。分说明当前市场行情虽分化,但结构性暴涨龙头却不缺失,我们当前就可紧抓热点主线龙头大胆布局。

    国元证券收评:从沪市量能分布看下周一或将反弹

    单就目前市场格局来看,上海指数的形态要明显强于深圳市场,由于本周三的大涨由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推动,上证50自周三暴涨之后持续了两天的震荡,今天大幅缩量,因此对于下周的再次上涨,投资者依然要密切留意蓝筹股的攻击力度,以此来判断后续市场的运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