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 怎么查找融资融券标的股票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一览,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是可以通过融资融券账户来进行信用交易的股票,目前的标的股票大约有900只。

    融资融券账户可以进行普通交易(普通买入、普通卖出),也可以融资融券标的是什么?进行信用交易(融资买入、融券卖出),可以融资买入的证券为融资标的,可以融券卖出的证券为融券标的,一般来说融资标的也是融券标的,所以合称为融资融券标的。

    按照沪深交易所关于融资融券的实施细则规定,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应当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满三个月。

    融资买入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融券卖出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2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

    从股票集中度看,细则规定其股东人数不少于4000人。就交易流动性、波动性指标而言,实施细则要求标的股票在过去3个月内日均换手率不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20%;日均涨跌幅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平均值的偏离值不超过4%;波动幅度不超过基准指数波动幅度的5倍以上。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一览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怎么查找:

    1、网站查找。一般的证券官方网站都有详细的名单。可以复制到EXCEL表格。

    2、账户查找。如果开通了融资融券帐户,相应的选单下可以看到标的股。或者开一个虚拟账户。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

    3、界面查找。打开一支股票,股票名称前面标有“R”的股票的融资融券标的股。

    4、F10资料查找。只要是融资融券标的股,F10资料里会有详细的数据。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

    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名单一览:

    600067冠城大通600068葛洲坝600073上海梅林600077宋都股份600078澄星股份600079人福医药600085同仁堂600086东方金钰600088中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