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盛宴又来了! 10家IPO公司将重启新股发行

    继首批10家公司恢复新股发行后,又有10家已拿到批文的IPO公司将重启新股发行。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3日,前期暂缓发行的剩余18家首发公司中,又有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3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
    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

    具体来说,上交所的3家公司包括中新科技、桃李面包、思维列控,中小板4家公司为可立克、万里石、奇信股份、银宝山新,创业板3家公司则为美尚生态、山鼎设计、富祥股份。

    此前,证监会曾于6月24日核准了2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首批10家公司于7月3日进行了网上申购,包括读者传媒、博敏电子、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中科创达、润欣科技、凯龙股份、三夫户外和中坚科技等,而后续公司尚未开始网上申购。后因市场出现异常波动,7月4日,包括已网上申购的10家公司在内的这28家公司同时宣布暂缓发行。

    时隔4个月,证监会于11月6日宣布重启IPO,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当初已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新股发行,剩余18家公司将在年底前分批发行。至此,尚有8家拿到批文的公司暂未恢复IPO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