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荒催生新行情 券商看高4500点

    投资快报报道,随着2015年接近尾声,券商密集发布2016年度策略,“资产荒”是多家券商重点提到的词汇,机构认为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资金回流股市形成增量资金进场格局,将催生新一轮行情,预计明年沪指波动上限达到4500点。

    券商看高4500点
    券商看高4500点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预计,2016年还有1次降息5次降准,流动性宽松和宏观资产回报率下降引发金融机构资产荒,熊市已经结束了,股市步入正常市,股息率机会和风格切换有待25万亿理财资金入市。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破解“资产荒”需要负债端成本的有效下行,但资产管理机构扩张规模的动力依然存在,使得负债端对资产配置的倒逼短期仍难缓解,在资产端提高风险偏好,进行多元资产配置是必行之举。A股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环节,部分资产配置机构遵循行为金融学规律,提高风险偏好加配A股的情况也正在或者将要发生。

    招商策略团队认为“资产荒”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必然的代价,会使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一种交易型的牛市格局,也称为螺旋形的转型牛。中金公司表示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代表蓝筹的沪深300指数的12个月动态市盈率为11.5倍,略低于历史的均值,相比2014年中有约50%的提升;而创业板指数目前TTM市盈率估值又恢复到74倍。这些估值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资金面宽松的预期,能否继续大幅扩张取决于政策力度、增长及改革措施的前景能否大幅超越预期。

    对于2016年A股的波动区间,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A股或将在2016年春季实现风格切换,出现低估值蓝筹股行情。2016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至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

    申万宏源的观点要比国泰君安更乐观一些,其认为明年沪指波动区间为3050点—4750点,创业板指波动区间为2250点—4250点,即其预计将再创历史新高。中性假设下,上证综指至少摸高至4000点,创业板指数会触及3550点。

    招商证券则认为,2016年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点附近,但是市场整体会呈现围绕合理估值中枢进行宽幅震荡的走势,主体区间在3000点-4000点,不排除几个催化剂多重共振,导致市场出现类似2015年第二季度的阶段性火爆状况(4700点附近)。

    除了在一季度看好低估值蓝筹行情之外,券商对于新兴产业成长股的兴趣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