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四日涨三成 谁在追捧地产股?

    万科A(000002.SZ)本周上涨达34.3%,远超深成指4.06%的涨幅。这两日在龙虎榜上突然出现的一家营业部: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该营业部2天净买入万科A高达35.21亿元。这么大规模的营业部资金买入此前从未遇到过。

    万科A四日涨三成
    万科A四日涨三成

    一位上海保险资管人士表示:“最有可能就是保险机构,在年底进行资产配置转换时会对低估蓝筹进行大规模布局,而万科A正符合这一标的。”实际上,万科A此前就被前海人寿多次举牌买入。

    除了万科A被神秘资金追捧以外,机构们也在大力买入。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2日,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万科A15亿元、7.93亿元。无独有偶,保利地产(600048.SH)也同样受到追捧。12月2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保利地产40.8亿。

    一位北京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能够这么豪气的买地产的也就只有保险公司了,是前海人寿或者生命人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看到在目前的资产配置选择下,大家选的是什么,优质低估蓝筹成为热门选择。”从资金流向上也显示,万科A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资金为净流入。11月30日主力净流入7.72亿,12月1日主力净流入10.93亿,12月2日主力净流入9.48亿,12月3日主力净流入4.29亿。

    而对于最近地产股的备受追捧,中金公司地产分析师宁静鞭对此表示:“表面上看来是政策朦胧利好,其实内因是机构低配和目前估值便宜,年末板块轮动的时点到了。”

    对于资金在低估蓝筹中为何不买银行股,上述私募基金人士认为:“银行股同样也是低估的蓝筹。不过银行股坏账率是个关键点,而且近年以来,随着经济的下滑,坏账率是呈现攀升态势。后续实在难讲。相对于银行股来讲,能够看得见涨势凶猛的一线房价或许更具有吸引力,进而一线房企也成为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