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促V型反转 新基金发行加快

    四利好助推大盘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呈现深“V”反转的走势,两市量能略有萎缩,沪指在一路回踩至6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阳十字星。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止跌企稳的呢?

    四大利好促V型反转
    四大利好促V型反转

    天信投资:昨日市场有两大亮点:一是权重板块上攻,护主心切;二是低价股出现涨停潮。短期来看,随着市场昨日跌破重要支撑后出现反弹,本周市场的走势已经出现乐观迹象:首先,昨日盘面上形成带长下影的十字星,再结合上周五的长阴线,构成的是长阴挂阳星的典型反弹组合。

    其次,新股发行的影响将告一段落。第一批10只新股昨日开始申购,今日共有8只新股申购,是本次申购的高潮,所以上周五和周一市场暴跌,主要系部分资金卖出持仓股进行打新,目前该卖的已经卖掉,短期市场新股的利空因素将消失,至下批新股申购前,新股的利空消息解除。

    广州万隆:昨日是11月份收官日,在四大利好信号的护盘下,股指出现企稳的迹象。1、周末券商承诺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中证协紧急解释“叫停”业务,中信、海通、国信证券也先后紧急澄清调查,安抚市场紧张情绪;

    2、产业资本增持十分活跃,11月份连续斥资逾240亿元增持153家公司,抄底意图明显;3、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0亿元,放水维稳资金面;4、新基金发行加快,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9只,是近3个月以来周成立基金数的最高值。总之,在维稳、美联储加息等利好利空多因素交织下,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