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 阳光私募或遭全面清理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阳光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证券市场,定期公开披露净值,具有合法性,规范性。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阳光私募基金是借助信托公司发行的,经过监管机构备案,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有定期业绩报告的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阳光私募基金与一般(即所谓“灰色的”)私募证券基金的区别主要在于规范化,透明化,由于借助信托公司平台发行能保证私募认购者的资金安全。与阳光私募基金对应的有公募基金。

    继融资类“收益互换”遭清理后,阳光私募结构化产品也将遭到全面清理,其整顿速度或快于市场预期,将引来股市进一步下跌。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目前阳光私募的规模在5万亿左右的水平,其证券的部分约占1.9万亿,当前全市场,结构化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发行规模占股票型阳光私募总规模1/3左右,即结构化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存续规模预期在6000亿左右,其中部分仓位涉及违规,尤其以基金子公司为通道的产品中可能部分存在非实名操作问题。

    阳光私募是什么意思?阳光私募的特点:

    1、风险大

    阳光私募基金,相比公募基金,收益相对更高。当然,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其不得承诺保本及最低收益,因此,风险也很大。风险管控力度弱。

    2、基金管理人收益与基金业绩挂钩

    阳光私募基金固定管理费用很少,一般为0.25%;基金管理人主要收益来自超额业绩提成。通常,基金管理人收取20%超额业绩提成。但该超额业绩提成只有在私募基金净值每次创出新高后才可以提取。因此,私募基金需要追求绝对的正收益,对下行风险的控制相对严格。只有投资者赚到钱,基金管理人才能赚到超额业绩提成。这从根本上保证了基金管理人的利益和投资者的利益是一致的,最大程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