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基金有哪些? IPO重启打新热情空前高涨

    打新基金有哪些?本周10只新股申购,近五个月后IPO重启,许多股民卖股票迎接打新热潮,打新热情空前高涨。

    “打新”并不是一种基金概念,而是一种策略。恰逢年末,基金公司积极“冲业绩”,如果手中恰好有“壳”,基金公司就会应客户要求,针对这批老规新股发行新基金。

    打新基金火爆,数据显示,11月30日凯龙股份网上申购,12月1日8只新股网上申购,12月2日中科创达网上申购。恰逢基金业绩年末冲刺,基金公司也摩拳擦掌,为此或成立新基金,或增设C类份额,上演吸金大法。

    随着IPO重启,打新基金再次活跃起来。据数据显示,上周共发行了33只产品,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16只,发行数量合计59.22亿份,平均发行数量8.46亿份。

    新规后,打新基金也将发生一定的转型。 新规下,由于不再需要预缴款,基金公司得以腾挪出仓位,在新股发行间隙中进行债券或者股票投资,增强收益。

    研究机构认为,打新基金大部分是灵活配置型基金,新规后,打新基金大概率维持低风险偏好,最有可能转成债券增强型。

    10家新股申购一览表:

    打新基金

    近一年已获配基金一览:

    打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