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私募集体唱多2016 资产荒利于增加A股配置

    在利率持续下行之下,中国面临资产荒的状态。而在外界纷纷看好2016年市场之下,A股成为资产荒之下的大类资产的重要配置之一。

    券商私募集体唱多2016
    券商私募集体唱多2016

    27日,券商板块暴跌,20只个股跌停,大盘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5.48%,报3436.3点;深成指跌6.31%,报11961.7点;创业板指跌6.48%,报2649.55点。逾2300股下跌。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并不是A股反弹的结束,只是受到证监会叫停融资类受益互换、多家券商被立案调查等负面消息的冲击。

    事实上,记者采访的多位人士均看好明年A股市场。尤其在利率持续下行造成的资产荒背景下,A股正成为大类资产的重要配置之一。“资产荒实际上正好提高股票风险偏好,让更多的人到A股市场中,A股市场也会继续升温。”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南方基金杨德龙也认为,资产荒会提高A股配置。

    乔永远认为股票市场成为有助于改革增长、转型的资本市场。在强调供给侧改革之时,发展资本市场是促进改革关键点之一。

    券商、私募看好2016年A股

    近日,国泰君安与申万宏源在策略会上纷纷表示看好2016年A股,申万宏源预测明年A股最高至4750点。

    “全年看,上证指数波动区间(4750,3050),创业板指波动区间(4250,2250),波动幅度仍然比较大,而在概率最大的中性情景假设下,上证综指至少将摸高4000点,创业板指触及3550点。”申万宏源表示。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也表示,明年全年仍然是偏乐观的格局,并把全年目标上升至4500点。“从股票市场本身,A股仍然处在非常高风险偏好的市场里面。明年的股票市场极有可能与2014年年初经历的一样,即增量资金重新进入股票市场。”乔永远认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