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利空致空头下杀手 股民:下跌太猛想跑没来得及

    熟悉的场景、刻骨的感受,突如其来的“黑色星期五”令众多投资者陷入到恐慌之中,而面对急速滑落的A股市场,投资者大多显得心慌意乱,对A股后市会如何演绎也没了主意。

    五利空致空头下杀手
    五利空致空头下杀手

    周五A股市场出现罕见的雪崩式暴跌,超级主力反手做空。全日买入876.726亿元(上一交易日为963.655亿元),卖出1035.292亿元(上一交易日为956.853亿元),净流入-158.566亿元(上一交易日为6.801亿元)。

    从主力雷达扫描的个股来看,周五有美盈森等16只涨停,而全日两市仅有31只非ST股涨停。

    受一系列利空消息打击,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创出3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突如其来的寒潮令投资者不寒而栗。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436.30点,暴跌199.25点,跌幅达5.48%;深证成指收报11961.70点,暴跌805.80点,跌幅达6.31%;中小板综暴跌6.15%大幅失守13000点大关;创业板综暴跌6.06%。两市成交金额1.14万亿元。

    市场直击

    单边下跌 289只个股跌停

    沪指昨日大幅跳空低开19个点,开盘后并未像之前三个星期那样很快上冲回补缺口,而是在题材股的虚假繁荣中横盘诱多1个小时。不过10点30分后,随着证券板块砸破近期平台底部,市场抛压开始增大,沪指失守3600点。

    午后,早盘负隅顽抗的新兴产业突然“多翻空”倒戈,指数大幅跳水考验3500点大关。在3500点上方无力反弹半小时后,“空军”展开全面扫荡,在证券板块跌停潮带动下,各类题材股遭遇大沽压式下挫,近千家股票一度触及跌停,沪指最多下跌6.14%。尾盘有部分资金扫货,但大势已去。最终,上证指数一举击穿5日、10日、20日、30日、90日、5周、20周、60周、5季均线一共9道防线,创3个月单日最大跌幅纪录,并重新回到了25年来原始上升通道内。

    大盘暴跌,各类题材泥沙俱下。两市昨日仅仅只有134家股票上涨,跌停个股增加到289只,跌幅逾9%的股票暴增到425家,更有1187只股跌幅逾5%。

    所有板块全线皆墨,证券板块以9.35%的巨大跌幅“熊霸全场”,而新兴产业则在一天内完成了“天堂”到“地狱”的经典转变:特高压、食品安全、智能IC卡、机器人、医疗器械等近期热门话题,昨日跌幅高达8%以上。市场中唯一抗跌的品种是高送转概念和银行板块,但跌幅也超过了3%。

    暴跌探因

    五大利空导致空头下杀手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指出,导致昨天的暴跌主要有以下五大因素:

    第一,宏观数据再度低迷不振,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4.6%,前值-0.1%;中国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2%,前值-1.7%——经济数据持续恶化从根本上动摇了市场信心。

    第二,11月26日晚,中信证券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无独有偶,另一家在深交所挂牌的券业巨头国信证券也在当晚公告遭立案调查。同时,海通证券同样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消息拖累,昨日券商出现跌停潮——最能反映股市兴衰的行业倒下,引领午后整个大盘持续跳水。

    第三,下周一正式开始打新,预计将冻结近万亿资金。

    第四,证监会再发布场外衍生品融资五项禁令,继续出手去杠杆,千亿融资遭打压。

    第五,IPO注册制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对市场构成短期负面冲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