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础化工:围绕十三五关注消费优推业绩+成长 荐3股

    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寻底。自2014年10月石油开启暴跌模式,截止目前已经跌至高位的40%,引领全球大宗商品整体受压,价格一路寻底。基础化工行业的上游原料如石油、天然气、煤炭、植物油脂和粮食均呈下跌态势,作为基础化工主要原料的石油更是在10月份暴跌约20%。预计受美元走强、制造业疲弱等影响,上游大宗商品将继续低位运行。

    关注消费优推业绩成长
    关注消费优推业绩成长

    化工品产能过剩的困境从中国蔓延至全球范围。除了中国的产能过剩,凭借资源优势和政府导向,具备石油、页岩气、煤炭或生物质资源优势的区域如中东、俄罗斯、巴西和北美,大量的化工一体化装置开局建设,将凭借成本优势大批量输出化工品如烯烃、塑料树脂、PX/PTA、甲醇等,中国将是目标市场之一,预计进一步加剧市场过剩和化工品价格战,拖累行业整体盈利。

    整体消费疲弱,缺乏引领需求的亮点行业。全球GDP2.9%,主要经济体疲弱,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经济转型压力大,疲弱态势对基础化工品的需求下滑。特别国内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偏弱,经济下行压力大。

    围绕十三五行业,选择细分配套公司。根据十三五规划+消费驱动,围绕稳健成长行业,围绕油气改革、新材料、生产性服务和功能化学品,自下而上选择标的,集中推荐三大类:公用事业型、消费升级型、细分领域冠军。

    业绩优先,兼顾成长的投资逻辑下布置策略。深港通及注册制临近,市场估值进一步和国际接轨,注重价值和业绩成为投资主逻辑。化工行业大浪淘沙,寻找业绩标的。我们206年的投资策略代表企业分别为中国石化(600028.SH)、华峰超纤(300180.SZ)、和华峰氨纶(002064.SZ)风险提示:全球需求急剧下降,引发化工行业盈利大幅度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