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围绕一个核芯三个方向框架 荐7股

    行业增速延续下滑趋势,转型升级孕育希望。从今年前三个季度来看,电子行业增速延续下滑,但我国仍是全球电子制造基地,具有最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庞大的消费群体,因此行业仍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同时产业界也在纷纷寻求转型升级的机会,观察和总结产业界优秀企业的动向,可以看到行业正在“一个核芯,三个方向”的框架之下孕育新的希望。

    电子一个核芯三个方向
    电子一个核芯三个方向

    一个核芯:大格局大故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是除了纯机械之外的几乎所有产品的控制核心和基础,因此行业的战略地位突出;市场空间和本土供需缺口巨大,产业周期性弱化;国家级和地方基金陆续成立,支持海内外并购和资源的有效配置,行业跨越式发展,催化剂不断,产业整合带来重大机遇。

    虚拟现实有望快速破局。虚拟现实类产品将真正实现人与人的信息链接,可交换的信息量将呈现指数式爆发,由此带来远超智能终端的应用场景,并最终成为下一代消费级终端计算平台。

    汽车智能化大势所趋。汽车业正在由“功能机”向“智能机”快速演变,这将给电子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引擎。不管是属于电子控制系统的汽车连接器,还是车载电子装置的行车记录仪,甚至是V2X的车联网,都面临巨大的历史机遇。

    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转变制造业的发展方式,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同时也是从国家到企业的共识。从劳动力密集向智能化升级转型,产业界已经在积极行动,发展空间不容小觑。

    投资组合:根据以上思路,我们推荐:全志科技(300458)、三安光电(600703)、歌尔声学(002241)、水晶光电(002273)、保千里(600074)、长信科技(300088)、胜利精密(0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