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泛海控股:子公司2亿美金收购美檀香山物业

    泛海控股26日早间公告,公司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有限公司(中泛控股,00715H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泛房地产开发第四有限公司或其允许的受让人(以下简称“买方”)与KoOlinaParcel54-1LLC、KoOlinaParcel55-1LLC及HRTRealty,LLC(以下合称“卖方”)于2015年11月25日签订买卖协议,约定买方有条件地同意购买及卖方有条件地同意出售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之若干幅地块(包括第16113号、16114号、4613号地块)之所有权利、业权、权益及所有享有权、地役权、矿产权、油气权、水、用水权、空间权、发展权及其附带之任何其他权利、利益、权益及特权及位于其上之所有改善设施(以下简称“该等物业”),收购价款为191,942,835美元(相当于约港币1,497,200,000元)。

    泛海控股购美物业
    泛海控股购美物业

    本次拟收购的该等物业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Ewa区,占地面积约17.28英亩(约7万平方米)。该等物业计划建设及发展不少于150间豪华品牌住宅公寓及至少一间设有不少于150间客房之豪华品牌酒店。

    公告称,为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适应企业国际化发展趋势、开拓公司发展空间,近年来公司持续扩大海外房地产投资布局,先后成功收购了美国洛杉矶FigCentral项目、旧金山First&Mission项目、SonomaCountyInn项目及GraywoodRanchSubdivision项目、纽约南街80号项目。目前海外各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本次收购的不动产物业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突出,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投资价值较为明显。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投资策略和海外发展战略,增加了公司在美国等成熟市场的项目储备,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增强公司海外房地产业务实力,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收购后期尚存在国外同行业竞争、产品市场开拓、资金运作、价格波动以及汇率变动等方面的风险。另外,该项目尚存部分未尽事宜,项目实质交割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