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看高明年股指或上4500点 一季度或有蓝筹行情

    在经历A股市场充满戏剧性的一年之后,新的一季券商年度策略已拉开帷幕。昨日,两家大型券商国泰君安及申万宏源率先发布2016年度策略,两家券商对明年A股波动区间上限的预测均超过4500点,仅从点位上看乐观程度不逊于去年此时。

    明年股指或上4500点
    明年股指或上4500点

    在近期策略方面,两家券商均预测在增量资金进场的作用下,明年一季度将出现一轮低估值低风险蓝筹股行情。全年来看,券商依然看好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股。

    备受瞩目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延续了他的感性文风,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作为报告标题,并不失煽情地表示:“让我们迎着朝阳实干,不要对着晚霞叹息。”

    明年一季度或有蓝筹行情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A股或将在2016年春季实现风格切换,出现低估值蓝筹股行情。2016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至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申万宏源则认为明年全年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在3050点至4750点之间,明年春季将出现做多时间窗口。

    “资产荒”背景下资金回流股市形成增量资金进场格局成为两家券商判断新一轮行情的逻辑核心。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破解“资产荒”需要负债端成本的有效下行,但资产管理机构扩张规模的动力依然存在,使得负债端对资产配置的倒逼短期仍难缓解,在资产端提高风险偏好,进行多元资产配置是必行之举。

    A股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环节,部分资产配置机构遵循行为金融规律,提高风险偏好加配A股的情况也正在或者将要发生,高股息板块可能率先受益,很可能在春季躁动中也将看到传统行业大市值股票的表现机会。

    国泰君安也认为,从边际上看,未来低估值蓝筹在稳增长政策下业绩的快速提升正在成为可能,需要开工、需求等微观数据逐步确认。外部资金价格在2015年下半年已经快速下降,这也会成为春季大切换的重要催化剂。

    乔永远表示,未来金融市场中高息资产越来越难以获得,股票市场自今年6月之后被资金忽视,这一现象在固定收益市场收益率持续走低,非标产品风险高企的背景下将出现改变,明年有望重现今年初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的现象。增量资金进场时将给低估值、低风险品种带来行情。

    在看好一季度低估值个股行情的同时,两家券商在2016年全年尺度上仍更看好新兴产业成长股。国泰君安认为,当新增资金完成进场后,市场将重新切换为更高流动性水平下的存量博弈格局,高风险成长股重新成为市场热点。行业配置应更为侧重成长性:一是高端制造业,如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二是现代服务业,如大娱乐、大健康、大文化。三是移动信息产业。

    申万宏源也建议,通观全年,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推荐高景气的体育、医疗服务、前卫科技、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红利。另外,直接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创投以及有望切实落地的国企改革也是2016年重要的战略配置。

    申万宏远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创新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理念,2016年寻找新经济中高景气的子行业依然能够贡献超额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战略新兴板将再次点燃新经济的投资热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