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看高明年股指或上4500点 一季度或有蓝筹行情(2)

    供给侧改革落地重振风险偏好

    两家券商的宏观分析团队也对供给侧改革展开热议。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稳增长短期靠需求管理,而最终经济能否增长要取决于供给管理,取决于能否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次贷危机以来,为了应对经济下滑,我国采取了以需求管理为主的逆周期政策。目前来看,政策效果比较显著。

    但需求管理政策的弊端也是明显的。需求管理主要是短期救急,从中国经济转型和长期增长的角度来看,供给侧管理的重要性开始显现。以“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为标志,宏观政策的重点转向供给侧管理。

    李慧勇表示,新经济的供给革命主要体现为如何创造有效供给,来匹配没有很好被满足的需求和潜在需求。新经济重点看好三个方向:一是服务型消费,二是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三是泛资产管理。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也表示,中国经济的出路在于供给侧改革。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改革方案试点期和全面攻坚期的过渡阶段。改革从方案讨论进入实际落地能够再次提振全市场风险偏好。他同时提出,供给侧改革中应有大规模减税,同时完成税制转化,实现从生产税转为直接税。由此实现市场放水养鱼,寻找与扶持新兴产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