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药企频频宣布定增 20天10家拟募资超182亿

    11月以来,上市药企频频宣布定增,据不完全统计,在20天内有超过10家上市药企发起定增,总金额高达182.1亿,其中,拟募集资金最多的为银河生物,达到75.52亿元。从定增目的看,大多数公司加码主业,如老百姓、莎普爱思等拟建设技术平台,而合金投资、澳洋科技、双龙股份则是为了转型为医疗企业。

    上市药企频频宣布定增
    上市药企频频宣布定增

    二级市场大多给予了肯定,如老百姓、合金投资、澳洋科技连续两个涨停;银河生物定增案披露后,由补跌的跌停也进入涨停;双龙股份甚至出现连续6个涨停。

    多位上市药企董事长表示,通过二级市场定增更为有效、成本更低。“企业要发展、转型、研发等都需要钱,募资有利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用于公司的战略实施和业务扩张,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对于近期上市药企的密集增发,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指出,年前可能还将有更多的上市药企定增,因为新版GMP认证大限在2016年1月1日即到,上市公司也在抢夺那些无力通过GMP认证但又优质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