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中国强势爆发 资金动向掘金投资机会

    近日,《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5)》在北京发布。据悉,该报告是第一本全面反映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的蓝皮书,开创了中国智能养老产业研究评估的先河。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医疗器械、基因测序、互联医疗等板块指数分别大涨4.17%、4.00%和3.35%,成为市场中的领头羊。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正日益成为老龄产业发展的重要特征和必然趋势,相关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医疗器械5只个股涨停

    具体来看,在可交易的27只医疗器械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板块内博晖创新、九安医疗、天华超净、宝莱特、东富龙等5只概念股盘中强势涨停,而千山药机、华润万东、理邦仪器、乐普医疗、三诺生物、戴维医疗、尚荣医疗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8.29%、6.88%、6.12%、6.09%、5.83%、5.15%、5.06%。

    健康中国强势爆发
    健康中国强势爆发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6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3只,而九安医疗、东富龙、宝莱特、博晖创新等4只概念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46322.06万元、25757.72万元、17656.60万元和11605.51万元,乐普医疗(5745.19万元)、仙琚制药(5566.96万元)、戴维医疗(5501.53万元)、尚荣医疗(3886.96万元)、天华超净(3625.49万元)和千红制药(2308.03万元)等个股也获得超2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0只概念股累计吸金12.80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上海证券表示,建议从以下四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首先,进口替代预期强烈的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商,如华润万东、理邦仪器;第二,成长性确定、外延并购力强、向平台化布局发展的成长型公司,如凯利泰;第三,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相关政策比如养老、二孩等概念股,如鱼跃医疗、戴维医疗等;第四,技术创新方面的一些热点,如高端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全降解血管支架、移动医疗等概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