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股交科创板拟12月敲锣 首批挂牌企业多来自张江(2)

    首批挂牌企业多来自张江

    科创板将于年底推出的消息,在市场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对于科创板的前景,其“孵化转板”功能自然最受关注。

    多家券商均认为,上交所是上海股交中心重要的股东单位,两者具有天然联系,科创板定位明确,承上启下,随着两板块的诞生,上交所将形成场内有主板、战略新兴板,场外有科创板、E板、Q板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还有券商预测,未来“新三板基础层企业转股交中心”、“股交中心企业转新三板创新层”等交流互换也有望实现,或可形成战略新兴板、新三板、科创板多面一体的资本市场结构。

    李军也表示,科创板的一大目标就是为上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等相关多层次资本市场孵化培育企业资源。与上海股交中心相比,更加突出企业的科技创新属性;与相关多层次资本市场相比,向初创期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延伸,扩大服务覆盖面,错位发展。

    目前首批将挂牌科创板的企业名单并未披露。李军也只透露,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22园)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挂牌意愿强烈,上海股交中心将结合拟定的挂牌条件,依规则对首批储备企业进行严格筛选,着重审核挂牌企业的科技创新属性。

    不过记者从一些机构人士处了解到,首批挂牌企业已基本确定,集中于注册在小张江的科创企业,虽然满足科创板条件的申报企业很多,但最终落定可能不足20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