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区域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大势猜想:区域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实现概率:85%

    区域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区域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的态势,早盘股指小幅低开,而后维持震荡的态势,午后题材炒作再度回温,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次新股、猪肉、集成电路和地下管网等,跌幅居前的是东盟自贸区、大飞机和南京国资改革等。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101万,委卖盘为5582万,多空比为0.56,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前期基本持平,委卖盘则有所降低,空方今日虽占据上风,但力度有所降低。从盘面观察可发现,虽今日股指表现较弱,但市场仍不乏热点,次新股行情涨停潮引爆市场,带动题材炒作再度火热,市场赚钱效应仍非常明显。分析认为,虽题材行情表现火爆,但目前短期市场风险较大,而市场成交量也未明显放大,短期股指预计仍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参与市场保持轻仓为主。

    后市策略:虽题材行情表现火爆,但目前短期市场风险较大,而市场成交量也未明显放大,短期股指预计仍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参与市场保持轻仓为主,适当参与题材炒作,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近期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回升的态势,题材个股午后开始回温,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14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持续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外媒称中国证监会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两市融资余额15个交易日来首降。受消息刺激影响,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带动沪指上升,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600点,题材股炒作也有所回温,午后创业板指领涨市场。分析认为,午后股指虽有所反弹,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说明回调趋势未改,短期预计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午后股指虽有所反弹,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说明回调趋势未改,短期预计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近期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农村电商再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国务院昨日公布《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支持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涉农电商平台建设,拓展农村消费市场。而农业行业重磅文件一号文件也渐行渐近,现代农业或将成为焦点,细分领域农村电商和农垦或将成为重点方向。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更是提出了现代农业十三五的重点方向,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另据了解,科技部也正在推动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除各部委陆续发文支持农村电商外,一号文件作为农业行业最重要的文件,将在明年初发布。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农业细分板块主题也将成为年底市场热捧的对象。国家高层近期力挺农村电商发展,或将成为今年一号文件和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细分领域。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农村电商概念有望再度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