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V型反弹涨0.16% 次新股行情火爆

    沪指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跌超1%,最低见3563点。午盘,券商股拉升,题材股回暖,沪指跌幅收窄。尾盘,次新股大爆发,再现涨停潮,沪指一举翻红,实现V型反弹,3600点失而复得。题材股午盘活跃,创业板一举翻红,涨幅超过沪指。盘面上,半导体、猪肉股、互联网、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基建、军工股弱势。

    沪指V型反弹涨0.16%
    沪指V型反弹涨0.16%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涨5.79点,报3616.11点;深成指涨0.86%,涨108.16点,报12694.86点;创业板涨1.64%,涨45.47点,报2816.05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77.58亿元,深市成交5308.08亿元,两市共成交8586亿元,较昨日缩量近1500亿。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今日,指数探底回升,券商以及次新股激活市场。实际上,昨日已经指出,市场短期的震荡以及调整,主力洗盘的性质较大,更多的是为后续的上涨打下伏笔。当下,指数连续反弹之际,市场利空开始显现,国家队减持、新股发行等,但这些并不能有效阻止市场上行趋势。尤其是在股指、业绩的推动下,证券股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和需求,而在传统的高送转题材炒作期间,市场热情以及信心会逐步高涨,更何况目前指数底部逐步抬高,市场向好情绪逐步升温,短期难以扭转。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今日的逆转,再次表明市场近期的洗盘性质,而利空之下下跌困难,上涨也只是时间问题,继续看好指数的反弹行情,4000点应该不会太远。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齐昀:以今天的运行状态来看券商依然是关注的重点,市场偏向于券商冲则个股冲,所以要密切关注券商动向,近几日或会有继续向上的可能,个人觉得目前的市场还是看多为主,除了券商积极布局一些小票。对于点位的预测我个人一直的观点都是保守3800激进4000,周期大致就在本周或下周。

    山西证券王忠东:大盘盘中V型反转,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技术上:KDJ指标三线趋平,表明大盘暂时缓解下行压力;MACD指标线绿色能量柱依旧但双线出现纠缠,表明场内多空分歧较大;BOLL线上中下轨保持平行向上,大盘向上趋势未改。量能跌破万亿大关,说明市场观望氛围较重。消息面:坊内传言取消券商自营股票交易限制并允许持有净空头头寸的消息直接激发了券商股的大幅上涨。个人研判,今日大盘走出V反向上突破的形态,预计明日延续反弹概率较大。

    深圳中证投资资讯张索清:短期由于资金面受到“打新”因素影响,走势偏弱,不过年底机构需要做业绩,集体大幅抛压的可能性也较低,因此整体上,大盘仍以震荡盘整的走势为主。目前深沪股指进入到敏感期,从技术指标特别是周线技术指标来看,高位钝化的技术风险暴露无遗。考虑到市场刺激因素与博弈新股市值,市场仍有个股表现机会,但这种博弈处于大阶段技术指标的高位超买区,操作上需格外谨慎。

    在市场波动性较大的情况下,操作的重点应该放在控制好仓位上面。目前市场的机会仍主要存在于题材个股的表现,立足两个方面重点看待,一是年报存在高送转预期;二是存在兼并重组题材想象空间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