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国际主席失联多日 阎峰曾是姚刚下属(2)

    香港警方或未接到报警

    香港居民失踪,香港警方通常都会协助寻找。自11月18日起,阎峰失联至今已经6日。《棱镜》致电香港失踪人口调查科,试图了解如何找寻失踪人口。

    相关警务人员透露,直系亲属以及可以证明寻找失踪人士有合理理由的人士,向警署提供失踪人士的香港身份证号码或者旅行证件号码,警方就会协助查询此人的下落,包括在香港境内寻找,以及查询是否出境。

    查看香港警务处失踪人士列表,目前并未有寻找阎峰的信息,这意味着对于阎峰的失踪或许其家人和公司并未报警。

    国泰君安国际发言人就此对《棱镜》表示,不清楚是否有报警。

    在阎峰下落不明之际,国泰君安临时换将,以确保公司正常运转。据该公司公告显示,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其职责,公司于11月22日的会议上决议通过,委任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两项委任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棱镜》致电王冬青了解相关情况,他表示:“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以公告为准。”

    一位香港资深的律师对《棱镜》表示,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失联,上市公司需要披露,此外报警也是一个选择,但不是义务。

    在香港有广泛人脉

    在香港证券业,阎峰给业内人士的印象是亲切、和蔼。11月23日,阎峰失联的消息发布后,不少金融界人士都在微信朋友圈,表达对他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平安归来。

    一位内地大型金融控股公司的高层,在对《棱镜》评价阎峰时说,他是少数已融入香港文化的内地券商一把手,能力强,业界名声大,在香港特区政府等各方面均有广泛人脉。

    另一位接近阎峰的国泰君安国际前员工评价他,正直、踏实、是难得的良师益友,他带领国泰君安在香港打拼,历经十几年成就香港最一流的中资券商,跻身香港最活跃投行队列。

    多年来,阎峰活跃于香港证券市场,此前曾担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第四届会长。2013年7月被香港政府授予太平绅士荣誉头衔。他还担任北京城建设计(1599)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国际(152)的非执行董事。

    阎峰拥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和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学士学位。他目前还担任香港清华大学同学会会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