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茶第一股”香飘飘IPO 拟募资7.5亿元

    “奶茶第一股”香飘飘IPO,11月13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飘飘”)预披露了招股书。香飘飘拟募资7.5亿元,待募集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净利润3.1亿元,相当于再造两个香飘飘。

    香飘飘IPO
    香飘飘IPO

    如果香飘飘能够顺利完成IPO,其将成为A股市场的“奶茶第一股”。用四年时间,香飘飘终于迈出了关键一步。

    香飘飘于2005年在浙江湖州成立,其前身为老顽童食品,公司从做棒棒冰起家,最初做奶茶是因为棒棒冰产品遇到天花板,销售额已经固定。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后,奶茶现已成为香飘飘的主营产品,超过98%的营收来自于奶茶产品。香飘飘也成为国内奶茶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2014年,其杯装奶茶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6%。

    本次IPO,香飘飘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发行完成后,蒋建琪夫妇仍有绝对的控股权。

    香飘飘被大众熟知,其中“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3圈”的广告语功不可没。近年来,香飘飘市场占有率不断上涨,于2014年达到56%,占到国内奶茶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业内人士看来,香飘飘的每一场布局都像是赌局,在面临着一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经营风险。而香飘飘在这些赌局中押宝的成败,将直接决定香飘飘在上市之后的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