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牛获5亿美元投资 或先吞携程度假后并同程

    5亿美元!重磅投资再入在线旅游市场。11月23日中午消息,途牛旅行网今日宣布获海航旅游战略投资,知情人士透露,具体金额为5亿美元。双方将于24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相关细节。

    途牛获5亿美元投资
    途牛获5亿美元投资

    在发给媒体的邀请函显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海航旅游集团将与途牛一道,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以线上企业整合线下资源,为线下资源拓展线上渠道,同时,通过线下资源支持线上企业发展,构筑并优化旅游资源网络,促进旅游市场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

    途牛或先吞携程度假后者实现独立上市

    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途牛此时宣布5亿美元战略投资,或与整合携程度假有关。此前,携程11月16日宣布成立了新的度假BU(旅游事业部),并将单独分拆上市。作为携程的投资公司,途牛可利用此番投资资金整合携程度假,而携程度假也能完成借壳上市。

    “假若携程将新的度假BU与途牛打包在一起,二者将一统跟团游、自助游市场。”执惠旅游CEO刘照慧指出,这或将给在线休闲旅游市场带来质的改变。

    “携程、途牛合计拥有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45.31%的份额,假若双方组合在一起,将有利于提升休闲旅游的在线渗透率,同时摆脱市场不合理的价格厮杀战,让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此外,携程与途牛也将在BAT发力在线旅游的现状下,拥有更多话语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