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散三季度持股数据全披露 精选10大潜力股

    8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震荡上行,不少个股也走出了翻倍行情。三季报共有275例牛散持股数据,其中在三季度新进或者增持的数据为132例。随着A股慢牛格局逐渐成型,牛散潜力股有望持续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牛散持股数据全披露
    牛散持股数据全披露

    除云南白药、康得新小幅弱于大盘外,其余8只股票最大涨幅维持在30%以上,其中五矿稀土、华西股份、*ST春晖、友利控股4只股票最大涨幅超过50%。

    在精选二季度牛散10大潜力股的过程中,运用了重组预期强烈、底部放量、业绩靓丽、超跌等四种牛散选股策略。重组预期强烈策略选出的五矿稀土表现最为抢眼,累计最大涨幅为68.53%。五矿稀土股价在二季度创下历史高点,但从6月到7月仅一月时间,股价缩水65%,此后震荡起伏,10月初以来,公司股价进入快速回升通道,近期更是走出12连阳的罕见形态。

    截至三季度末,五矿稀土十大股东中,个人股东数量从二季度末的5个席位回落至2个席位,而曾在二季度跻身第五大股东的牛散龙淑超,在三季度也不见踪影。

    通过超跌指标筛选出来的*ST春晖(000976.SZ)、友利控股(000584.SZ)表现也可圈可点。*ST春晖(000976.SZ)股价在6月见顶,9月份创出下半年新低,进入十月份股价开启修复上涨模式。

    对比二季度和三季度大股东变动情况看,三季度末*ST春晖成了牛散抱团之地,前十大股东中,个人投资者增至八个席位。同时,牛散石丽云和张寿清选择了在二季度末基础上增仓,其中石丽云增持*ST春晖股票至807.5万股,仍稳居第三大股东,而张寿清则增持110万股至610万股,跃居公司第四大股东。

    同样超跌的友利控股,在二季度被牛散沈付兴买入549万股。虽然二季度沈付兴存在严重被套的可能,但从三季度十大股东席位看,沈付兴或已选择低调离场。

    底部放量策略选出的3只个股均跑赢同期大盘。其中华西股份(000936.SZ),最大涨幅为58.69%,表现仅次于五矿稀土,居二季度10只牛散潜力股最大涨幅榜第二位。

    业绩靓丽策略表现则较为平常,目前云南白药(000538.SZ)、康得新(002450.SZ)暂时跑输同期大盘。但这类股票有业绩支撑,股价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从形态上看,云南白药近11个交易日虽然累计涨幅不足10%,但11连阳形态颇为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