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调研创四个月新高 看私募大佬盯上的公司

    临近年底,机构们加快了调研的步伐,以期为来年的投资布局寻找方向。统计显示,截至11月20日,11月以来获得机构调研的公司超过450家,数量较10月份大增近七成,也创出近4个月的新高。

    机构扎堆调研化工、电子、计算机行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电子、计算机行业是机构调研的最爱,三行业分别有54、45、42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此外,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有超30家公司被调研。

    机构调研创四个月新高
    机构调研创四个月新高

    73股被20家以上机构调研

    从调研机构数量来看,11月份被调研的公司中,有73家被超20家以上机构调研,15家公司被超过5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医药生物股一心堂接待的机构数量最多,获得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前海人寿等150多家机构调研。信息安全概念股立思辰也获得110多家机构调研。此外,信维通信、实益达、中光防雷、卫宁软件、巴安水务、万润科技等均获得7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机构调研创四个月新高
    机构调研创四个月新高

    一心堂获得机构大规模抱团调研,或与公司的全国化、互联网化战略相关。伴随着国内医药体系改革,公司借助线下门店和“互联网+”手段,积极布局电商O2O等业务。此外,一心堂将获得16亿元资金补充。公司近期公告8亿元中期票据与8亿元短期融资申请获准注册。这是继IPO净募7.5亿元、定增募资7.8亿元之后最大的一次融资行为。业内专家认为,补充弹药后,一心堂将加速扩张。

    立思辰也获得110多家机构调研,公司股价自11月16日复牌以来涨超50%。目前公司的安全板块以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为基础,已经形成了以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系列产品、国产化平台解决方案、工控安全为基础的集团三大产品体系。未来有望在教育及IT国产替代浪潮中充分受益,进而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天齐锂业11月以来获得5批次共57家机构调研,11月至今公司股价涨幅高达106%。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加150.43%。随着行业景气不断提升,锂资源作为产业链最上游将持续受益,公司作为锂资源龙头,未来业绩高增长可期。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