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0.37%黄金概念飙升 创业板涨1.06%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沪指开盘后震荡上行,10点左右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下挫翻绿,午后开盘,沪指震荡上扬,临近盘尾券商股杀跌,沪指短暂翻绿后小幅回升。创业板盘尾站上2800点。盘面上,题材股活跃,黄金概念领涨,家具概念活跃,券商板块领跌,两市近140股涨停。

    沪指涨0.37%黄金概念飙升
    沪指涨0.37%黄金概念飙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3630.5点,涨13.44点,涨幅0.37%,深成指报12702.03点,涨93.19点,涨幅0.73,创业板报2800.15点,涨29.40点,涨幅1.0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139.1亿,深市成交6656.0亿,两市共成交10795.1亿元。

    本周顺利实现了上周预测的“先抑后扬”,今天也成功实现了“周五上涨定律”,展望下周市场,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新股了。但发新股不可怕,反而是利空出尽该反弹的时候了!下周初如果有回调,仍可以继续逢低吸纳。手中要留有仓位,不能没中签还错过反弹行情,那就两头受损了!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目前再次上行中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的主要手段。操作上,对于连续上涨的个股,可趁近期反弹逐步出局,而对于底部刚启动的个股,还可积极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春风顾问,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最主流的热点,远的不说,九十月份的二胎概念在政策曝光后开始进入调整期,取而代之的是次新股和券商,而券商回落近期的主流又转换至虚拟现实,这个板块在龙头易尚展示的连续逼空下彻底喷发,一些尚未大涨的品种有机会补涨,中线这个板块还有望被继续挖掘,但短线对已经大涨的品种不易追高。

    总结一句话:热点的转换是市场永恒的规律,把握节奏才能获取更大利润,积极型投资者可以努力去把握热点转换的脉搏,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建议对质地优良的个股持续跟踪,前提必须是小盘股。

    中方信富黄建华,在经历了近2周的反复震荡整理之后,四大指数日线级别技术指标已得到一定程度修复,这或将有助于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因此,综合考虑“政策利好+投资者参与热情再度回暖+技术指标已有所修复”等因素影响,我们预期A股有望延续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