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入股中国创意暴赚近十倍 8天浮盈近两亿港元

    过去的一周,对于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刚刚结束“双十一”的抢购,并且开始无比喜悦地陆续收获大大小小的各种快递包裹。但同样的一周时间,赵薇已经通过一次股权投资净赚1.94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605亿元了,短短8天的收益率高达9.26倍。

    赵薇8天浮盈两亿港元
    赵薇8天浮盈两亿港元

    8天9.26倍是什么概念?去年私募冠军产品“创世翔一号”的全年收益率为300.80%,平均下来,每周不到6%。也就是说,赵薇只用了一周时间,炒股的收益就比私募冠军去年全年的收益高出两倍不止,华丽丽地甩出N条街也不够。

    赵薇?没错,这个赵薇就是1998年凭借《还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一举成名的演员赵薇。从电视荧屏投身大屏幕后,她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华表奖、金鹿奖“三料”影后;隐身大屏幕,指导电影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她又接连斩获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中美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以及百花奖最佳导演奖。

    在成为最会演戏的导演和最会导戏的演员后,赵薇又在投资界抢尽了风头。早年她曾“埋伏”的重庆路桥就创下半年内翻五倍的纪录,入股的唐德影视上市后获得上百倍的收益,去年年底还通过入股阿里影业获得数十亿港元的浮盈。如今,中国创意的出色表现,更是让她坐实了娱乐圈“股神”的宝座。

    火线入股8天浮盈近两亿港元

    内地公司赴港上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昨天,从事节目制作和活动筹办的中国创意控股(以下简称“中国创意”)以配售形式上市,在港交所首日挂牌交易。

    昨天早上,中国创意高开1028.21%,报4.40港元,之后升幅逐渐收窄,截至收盘,中国创意信息涨幅为925.64%,报收于4.00港元。

    引人注目的是,昨日上午,赵薇身着一袭粉红套装以基础投资者身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出席了中国创意的上市仪式。

    “(心情)很正常,很正常。(有否信心再赚一大笔?)这个主要应该是问主席,对我来说,我当然对这个公司非常有信心。”在接受访问被问到心情是否很激动时,赵薇笑容灿烂地回答道。

    事实上,就在上周二(11月10日),赵薇就火线“伏击”了中国创意。当日,中国创意与赵薇签订了基础投资协议,中国创意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向赵薇配售5400万股股票,总价格是2106万港元,而赵薇将持有中国创意4.5%的股份。

    8天后的昨天,中国创意上市,开市就以每股4.4港元开盘,这可比此前0.39港元的配售价足足涨了10.28倍,一大早,赵薇一周前入股的股权就浮盈了2.16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783亿元。虽然此后股价有所回落,截至昨日16:00收盘,股价仍报收于每股4.00港元,涨幅达到925.64%。也就是说,赵薇8天前以2106万港元买入的股权价值已经升值至2.16亿港元,浮盈1.94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605亿元。

    要知道,去年私募冠军产品“创世翔一号”的全年收益率也仅为300.80%,平均下来,每周不到6%。也就是说,赵薇只用了一周时间,炒股的收益就比私募冠军去年全年的收益高出两倍不止,华丽丽地甩出N条街也不够,她的主业还是演员兼导演,这让一众职业投资经理情何以堪。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赵薇是中国创意的明星股东外,著名演员柯蓝在去年11月就入股了中国创意,持股比例为0.26%,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虞锋也出现在中国创意的股东栏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