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反复震荡麿底 场外资金现入市迹象

    题材股降温沪指险守3600点

    周二,沪指冲高回落。早盘一度在券商股助力下,涨幅达到近2%,午后逐渐回落,最终微跌0.06%,险守3600点。创业板指数大跌近3%。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航空板块、券商保险、军工领涨,充电桩、4G概念、国产软件领跌。分析人士称,沪指在60日均线处得到强力支撑,大盘在反复震荡整理之后选择上行是大概率事件。

    A股反复震荡麿底
    A股反复震荡麿底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上扬涨近2%,但10点半过后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沪指午后震荡下行,2点20左右翻绿失守3600点,最终盘尾险守3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失守2800点,午后持续下挫逼近2700点,大跌近3%。

    早盘在以券商保险为主的蓝筹板块带动下,股指持续高位震荡,不过蓝筹行情并未持续很久,券商股纷纷回落,多只券商股打开涨停。午后航空板块则发力上攻,但未能获得支撑,随即股指数转身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04.79点,跌幅0.06%,下跌2.17点,成交5215亿元;深证成指招报12511.54点,跌幅0.86%,下跌108.84点,成交750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717.05点,跌幅2.86%。两市合计成交1.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提升近两成。

    对于本周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走势,有业内人士表示,昨日股指午后回落其实并不意外,在周一收盘后已有所预料。因为周一股指尽管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却呈现萎缩趋势。当前市场处在避险情绪逐渐升温的趋势中,股指要想快速脱离年线附近的压力位,需要成交量配合,而周一的量级显然达不到,所以回落整理也符合A股慢牛走势的需求。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认为,在憧憬“明年春季躁动”的前提下,市场风险偏好不太可能持续回落。目前距离2015年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由于市场每天都在接纳不同的信息传递,市场震荡波动在所难免。但目前时点又是极为特殊的时点,随着年底临近,各家机构开始展望2016年A股市场,对于2016年一季度A股行情大多有一个较为乐观的预期。如果假设2016年一季度A股仍然存在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机构投资者一般会选择提前布局“春季行情”。那么,这个所谓的“提前布局”的时间窗口也就仅仅在这一个半月时间里,由此,机构在当前时点上不会主动选择持续大幅降仓。

    招商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对短期实现较大涨幅的个股采取冲高收割的策略;低仓位投资者不建议追高热点概念股,可以逢低布局国企改革、健康医药等相对安全也有催化剂的板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