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矿石价格大跌4.5% 创逾4个月新低

    MetalBulletin数据显示,八周后交割的青岛港62%品位铁矿石铁矿石价格下跌2.16美元,或4.5%,至每吨45.58美元,创下7月8日以来新低。

    铁矿石价格大跌4.5%
    铁矿石价格大跌4.5%

    华尔街见闻网站本月提到,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量增至半年来最高,澳新银行预计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铁矿石在中国的库存规模也在直线增长,可能导致库存容量吃紧、进而压低其国际价格的风险。

    彭博新闻社报道援引上海钢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据称,截至11月1日当周,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量增加1%至8475万吨,创今年5月以来新高。这是库存规模连续第三周增加,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增期。

    澳新银行发布报告评论,由于中国的需求增长放缓,国内港口的库存规模持续上升,相信以季节性趋势判断,未来港口库存还会增长,应该会给当前国际铁矿石价格增加下行压力。高盛今日预计,明后两年铁矿石价格分别为每吨44美元和40美元,还预计供过于求应该会压低铁矿石价格,使其低于边际成本,将大范围出现铁矿石矿山倒闭。

    铁矿石价格的低迷甚至让一些矿商搁置铁矿项目,转而卖鸡蛋。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铁矿石行业是如此惨淡,以致于一家加拿大矿商搁置了大铁矿项目,开始转向全新的业务:向中国售卖澳大利亚鸡蛋。

    加拿大上市公司世纪铁矿(CenturyIronMinesCorp.)创建了一家名为世纪食品(CenturyFood)的公司,计划将产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的鸡蛋出口到中国香港和澳门。

    那么,为何世纪铁矿会转向跨行业经营呢?过去四年间,由于大规模供应过剩和需求增速逐渐平缓,铁矿石价格深跌68%,矿商利润空间因此缩小。世纪铁矿公司首席执行官SandyChim甚至都不认为矿石价格会在2018年前反弹。

    据彭博社,SandyChim是受到了澳大利亚矿石行业亿万富翁GinaRinehart和AndrewForrest的启发,才作出令人惊讶的业务拓展决定的。

    GinaRinehart是澳大利亚矿业女首富。AndrewForrest则是澳大利亚铁矿巨头FMG集团创始人。这两位澳洲富豪正致力于发展食品行业,因为亚洲的食品需求在增加。

    “澳大利亚即将从矿业大国转变为食品大国。”SandyChim在电话中对彭博社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