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影子股是什么意思? 影子股投资有什么技巧

    ipo影子股是什么意思?很多投资者不明白“影子股”是什么来的?影子股其实是某上市公司的行业,跟另一间准备上市的公司行业相似,那么这个上市公司便称为“影子股”。

    ipo影子股是什么意思
    ipo影子股是什么意思

    一般,由于影子股的股价上升跟该公司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炒风完结后股价或会回落,这个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上周末证监会宣布将重启IPO,而IPO重启,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原始股东,而这些原始股东中有不少是上市公司,也就是所谓的“影子股”。

    因受ipo重启的影响,ipo影子股和次新股近期暴涨,业内人士表示,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IPO企业共601家,除了首批28家IPO企业外,次批将扩大至48家公司,投资者可提前关注。

    从目前情况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板块虽有持续的政策性利好,但其中的很多股票已经涨到接近股灾时高点的价格,部分充电桩板块股票甚至有成魔成妖的迹象,继续大幅拉升可能导致主力自己出不了货。

    次新股和高送转题材也被一再挥霍,创业软件、浩丰科技、万孚生物等龙头股的价格逐渐令人望而生畏。至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互联网+,这些都是牛市上半场的主线,其中的套牢盘太多,主力也不会贸然拉升。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影子股只适合短炒不能贪。一般新股招股反应热烈会刺激相关股票上涨,但上市前有不少基金大户从同类型股票中抽出资金追捧新股,所以最好选择上市前两天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