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资金出逃 题材股或将再次起航

    大盘的六连阳在周四被终结。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沪指量能相比前日有所萎缩,而本周创业板开始放量上行。

    机构资金出逃
    机构资金出逃

    有观点认为,成交量的分化显示目前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指数仍可反弹,但风格将逐步转化,权重股分化难免,题材股或将再次起航。

    板块轮动变化快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逐波震荡走低,虽午后在券商股的拉升带动下,指数试图反弹上攻,但最终指数全线收跌。盘面上,次新股、充电桩、锂电池等新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昨日有几个现象颇受投资者关注,前期领涨的券商股盘中上攻受挫领跌,题材股如充电桩、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概念股临危受命,托起指数,避免了大幅下跌。

    来自中航证券的观点认为,市场11月4日之后的连续6天上涨行情,主板走券商行情,创业板则走互联网金融+次新股行情。券商板块在新龙头东兴证券连续涨停的带动下集体飙升,周三西部证券抢过接力棒,继续飙升;而创业板中次新股近期可谓出尽风头,可以说势头比券商还猛烈,而目前所进行的是典型的高送转预期炒作。市场或将迎首次短线分化行情。

    不过,目前创业板整体估值再次进入100倍以上,市净率8倍,且创业板周线KDJ、RSI等技术指标均出现阶段性高位超买现象,创业板市场迎来反弹顶部,存有下调风险。

    机构资金大量卖出

    昨日深市全日成交金额达7488亿,延续了近几日较高的成交量。周四创业板全日成交金额则超过了2100亿元。从历史点位看,创业板上一次成交量达此水平要追溯到5、6月份,此次股灾之前。从市场轨迹来说,一直以来引领市场反弹的创业板指显现危险信号。

    从资金流向看,周四两市资金流出428亿元,而超级机构与机构资金流出达到了456亿元,散户与中户流入资金为58亿。机构与散户如此巨大的剪刀差,表明市场主力在出货。

    从板块来看,充电桩、核能核电、锂电池等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券商、房地产等板块则出现主力资金减持。主力资金表现谨慎,或将影响后市的上攻。

    此外,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出,流出金额逾240亿元;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九成,面临弹药用尽窘境。同时,本轮反弹以来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能否有效冲破上方巨大的套牢盘抛压,还有待市场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