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警示A股风险:震荡幅度加大 难演逼空式疯牛

    昨日(11月12日),沪指震荡显著加大,热点板块IP(知识产权)、VR(虚拟现实)以及券商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分化,随着尾盘小幅跳水,沪指最终下跌0.45%,终结此前的六连阳,在年线位置整固。

    券商警示A股风险
    券商警示A股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两大知名分析师——兴业证券张忆东和国泰君安任泽平都先后表达了对A股在谨慎乐观基础上的警示。

    大势风向

    兴业:震荡幅度将加大

    近日,申万宏源表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市场强势震荡,上升趋势未变,后市仍有向上挑战3750点的能力和机会。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和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均对A股表达出在谨慎乐观基础上的忧虑。

    张忆东在11月9日下午收盘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虽然现在市场情绪已经明显恢复,三根阳线改变理念,市场热点不断兴起,两市净融资额的快速提升,但是,仍然要给大家一些理性的提醒——市场情绪往往是后知后觉的,所以,得意但不可忘形,行情不会重演上半年的逼空式疯牛,需要降低收益率预期。

    张忆东认为,中期看,风险是涨出来的,而机会是跌出来的;但短期投资者行为会随情绪波动,随大流地贪婪和恐惧,特别是A股这样散户化特征强的市场,羊群效应明显,越涨越亢奋,越涨越有故事,尤其是在行情后期补涨阶段,稍微有点可炒作的题材就能大涨。

    他说,这几天各大机构和舆论又开始重提牛市,上述现象恰恰反映出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已经入场,这时应该“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因为市场亢奋时,往往也是“非专业投资者”进场买单的时候。但他同时表示,“降低收益率的预期,并不是看空,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想表达的意思是上涨幅度相比较深秋行情要弱一些,同时震荡幅度会大一些”。

    任泽平则在11日表示,熊市已经结束,股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存量博弈下成长和改革主题领涨,但未来要留意增量资金入市及其可能引发的风格切换。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年线支撑和交投变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