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发现疑似埃博拉病例 疫苗概念望升温

    巴西卫生部11日发表公报表示,该国一名从几内亚回来的男子被确认为埃博拉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已被送往里约热内卢一家医院接受血样检测。

    巴西发现埃博拉病例
    巴西发现埃博拉病例

    据新华社11月12日消息,确认这一疑似病例后,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部门立即启动了埃博拉应急机制,并向巴西卫生部上报情况。该疑似病例患者的5名家庭成员以及与其有过接触的病人和医护人员,目前正在当地卫生部门的严密监控之下。

    目前,在西非埃博拉主要疫情国中,世卫组织已分别于9月3日和11月7日宣布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结束,但疫情最先暴发的几内亚目前尚未终结病毒传播。

    埃博拉疑似病例的再度出现,市场对于流感相关疫苗关注度将会提高。A股达安基因、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上市公司,涉及流感疫苗相关生产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