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66亿持股遭冻结 涉事公司业绩乏力恋概念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私募一哥”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被抓,这使得徐翔领衔的泽熙系重仓股也难逃风险。

    徐翔66亿持股遭冻结
    徐翔66亿持股遭冻结

    徐翔被捕十天以来,泽熙系手中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正在面临被冻结。11月10日晚间,宁波中百(600857)、华丽家族(600503)首先公告,泽熙系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实际上,包括大恒科技(600288)和文峰股份(601010)在内,泽熙系重仓股股份已被冻结四家,所涉市值累计近65.65亿元。

    纵观这四家涉徐翔案的上市公司,不难发现其共性——基本面并不好看,业绩堪忧却多涉足概念炒作。而对于上述因牵涉徐翔案件将面临的风险,有律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虽还存有争议,但一旦确认冻结股份为非法手段所得,这些股份将面临被依法处置,甚至强制清盘的可能,这将对上市公司股价形成冲击。此外,有分析人士亦称,随着泽熙系旗下平台不断曝光,更多涉案上市公司或受到波及,更多股份也将面临被冻结。

    涉事公司业绩乏力恋概念

    11月10日,宁波中百公告,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公安部门冻结。同日晚间,华丽家族也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所持公司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亦同时被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

    截至目前,因徐翔案被冻结股份的上市公司已达四家,公开信息显示,这4家公司中,宁波中百的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父亲徐柏良,大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徐翔母亲郑素贞,而后者除控制大恒科技外,目前还是文峰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与这三家不同的是,华丽家族被冻结股份则直接来自其二股东——泽熙投资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泽熙系进入这四家公司的方式虽不尽相同,但这四家公司却都存在一些共性,比如基本面无亮点却涉足多个概念,业绩堪忧,股价却牛气冲天。

    首当其冲的是“故事大王”华丽家族。作为传统的房地产企业,2014年9月,泽熙增煦以3.67元/股的价格认购华丽家族9000万股定增股份。不到两个月,华丽家族就公告,拟对经营范围进行调整,计划剔除房地产开发和相关所有业务,新增股权投资业务。随后又一纸定增祭出“石墨烯+机器人+临近空间飞行器”的华丽故事荟。半个月股价连涨3倍,这使得泽熙投资赚得盆满钵满,账面一度录得数倍浮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