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66亿持股遭冻结 涉事公司业绩乏力恋概念(2)

    而业绩方面,《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报道,华丽家族在2015年此前三年度中,营业收入、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负增长。宣布转型一年多以来,业绩有所增长,但目前仍靠房地产“撑门面”。

    文峰股份今年3~5月的股价走势仍让人记忆犹新。今年3月初,伴随着游资的大举进入,文峰股份接连拉升。从起点的12.45元,一度涨至52元。随后而来的是文峰股份大股东开始大幅减持。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7日至5月4日,公司控股股东文峰集团,以及南通新有斐大酒店合计减持文峰集团4.62亿股。

    数据显示,文峰股份2014年营业收入77.95亿元,同比增加8.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5.35%。其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获得当地政府一笔5625万元的土地赔偿款。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商贸零售企业,2014年12月24日,文峰股份在大股东文峰集团以8.64亿元将其所持公司1.1亿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郑素贞,随后便开始涉足参股金融概念。

    业绩方面,文峰股份2014年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5.35%。但主要原因是获得大丰市政府一笔5625万元的土地赔偿款。2015年则实现营收56.35亿元,同比降2.74%,净利润2.74亿元,同比下滑15.62%。其中三季度净利润4974万元,同比下降32.6%。

    无独有偶,宁波中百前身工大首创,一度股东暗斗致高层动荡。而大恒科技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扣非后降30.08%。上述四家均并非基本面让人青睐的优质公司。

    冻结风险或继续蔓延

    “对于股份冻结,目前业内还是有争议的,我认为冻结更多或许是监管层为了防止监恶意操作,比如防止在案发后相关股票被抛售。”沪上一证券行业律师对记者分析称,徐翔案件或牵涉出更多的涉案上市公司,而这些公司股票大可能被冻结。

    事实上,随着泽熙系旗下资本平台的不断曝光,泽熙系重仓股或也将更多浮出水面。

    已有的公开报道显示,泽熙系资本运作平台已知有10家。除了上述三家外,还包括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