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66亿持股遭冻结 涉事公司业绩乏力恋概念(3)

    而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截至三季度末,已知的泽熙重仓股目前有康强电子、华丽家族、南洋科技、大恒科技、文峰股份、宁波中百等。除相关股权已被冻结的四家外,康强电子目前尚无股份冻结公告,而南洋科技则在日前公告,郑素贞已于上月底清空公司股票。而值得关注的是,郑素贞所持的南洋科技1589万股限售流通股刚于10月9日解禁,这足见其抛售速度。

    4家被冻结股份的上市公司,目前业内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这些股份将面临怎样的处置风险,以及股份持有人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对此,不止一位证券律师向记者表示,目前案件尚未定性,但一旦被定性为内幕交易等违法所得,这些股份或面临强制清盘被抛售,而股份持有人根据违法所得,将面临一到五倍罚款,收益越高罚款越大。

    “若股份被抛售,会对上市公司股价有较大影响,特别是持股超过5%的。”一熟悉二级市场的证券律师对记者称。

    对于可能将面临的股份被抛售状况,记者致电宁波中百、大恒科技等上市公司了解状况,宁波中百相关人士回应记者称,对于涉及到徐翔案件一事,目前公司暂不方便接受采访,一切以公告为准;而截至记者发稿,大恒科技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则一直未接通。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