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题材炒作行情将再度演绎

    大势猜想:题材炒作行情将再度演绎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沪指全天在平盘附近震荡,题材个股表现相对较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徐翔概念、小金属、稀缺资源和锂电池等,跌幅居前的是分散染料、虚拟运营商、农机和移动支付等概念。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810万,委卖盘为6713万,多空比为0.57,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委卖盘则有所降低,3600点上方多空对决激烈。盘面上看,证券板块再度大涨,但明显后力不足,资金转而流入题材板块,锂电池、黄金、油品改革等轮番表现,短期获利盘和增量资金展开相互博弈。分析认为,3650上方存在着大量套牢盘,目前的市场难以完全解套前期被套资金,预计股指近期将维持震荡的态势,机会将再度转入题材个股中,后市投资者可积极参与题材炒作的行情。

    题材炒作行情将演绎
    题材炒作行情将演绎

    后市策略:3650上方存在着大量套牢盘,目前的市场难以完全解套前期被套资金,预计股指近期将维持震荡的态势,机会将再度转入题材个股中,后市投资者可积极参与题材炒作的行情。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两市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的态势,股指盘中一度跳水,但随后迅速拉回,沪指今日表现较弱勉强翻红,题材个股表现较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46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开始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10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因食品项贡献减弱,预计未来政策重点将逐步从货币政策转向财政政策。两市融资余额五连升,突破1.1万亿,市场信心逐步上升,而今日市场热点也是表现不断,但无奈近期获利盘过多,两市展开蓄势震荡的行情。分析认为,随着近期赚钱效应的不断显现,场外资金开始加速入场,不过由于近期获利盘较多,预计资金整体将呈现流出态势。

    后市策略:随着近期赚钱效应的不断显现,场外资金开始加速入场,不过由于近期获利盘较多,预计资金整体将呈现流出态势,建议投资者参与市场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二胎概念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1月10日,国新办就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提及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启动实施时间上,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政策实施需要全国人大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相关的配套措施,然后各地依法组织实施。全国人大修法通过之日,就是这个政策生效之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根据预测,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到2050年可增加约3000万劳动力,使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降低2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人口老龄化进程。新增人口进入劳动年龄后,将使经济潜在增长率提高约0.5个百分点。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二胎概念有望再次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